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银河证券王群航:可交易基金后市的机会将更多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11日08:46

  新年第一周,基础市场的行情走势不是很如人意,因为大家都在跌,股市在下挫,债市的消息面情况也不好。但即使如此,可交易基金方面却走出了相对丰富多彩一些的行情走势,表现在沪深两地的基金指数方面,就是两地基指的下跌幅度都小于股票市场行情主要指数的周平均下跌幅度较多。上周,主要股指的周平均下跌幅度为2.31%,沪市基指的周跌幅为1.5%,深市基指的周跌幅为0.05%。基指的走势相对较强,在于老封基板块的贡献。

  封基是上周涨幅整体较大的一个可交易基金类别,上涨的原因在于分红预期,安信、汉盛、景宏、景福等品种的二级市场价格都走上了新高。对于分红行情,我们的策略建议有两条:第一,不同的投资者要有不同的应对方式,作为个人投资者,要以获取交易差价为主,红利收入没有意义,只要可以在二级市场赚到钱就是胜利,除非强制性填权的行情提前上涨的幅度不够。第二,对于机构投资者,要综合权衡资本利得与红利收益,对比边际收益预期,有效利用合理避税的游戏规则,实现自身总体收益的最大化。

  上周,沪深两地基指之间还存在着较大的跌幅差距,与这两个基指的成份基金结构有关,沪市基指中包含有五只ETF,这些指数型基金都是跟踪一些大盘蓝筹类股票指数的,这些指数上周的跌幅都较大;深市基指的成份基金主要是封基,以及三只创新型基金,后上市的同庆、瑞和均为纳入计算范围,受这两个因素的影响,因此全周处于微跌状态。预计下周,沪弱深强的格局可能会有所改变,因为股指期货的消息明朗了,对于大盘蓝筹类股票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本小节的标题是“后市的机会将更多”,指的是可交易基金中的杠杆基金板块。本来,杠杆基金板块由于有杠杆的存在,其净值波动特征相当于加入了融资融券的因素在里面,这些基金的净值在一定条件之下的涨跌幅度会高于普通基金。未来,当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这两项功能进入到了中国证券市场之后,其助涨助跌的作用将会显现,基础市场行情的短周期波动情况将会增加和增多,由此将会波及到原有杠杆基金板块的净值变动幅度,以及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走势将都会“被增加”和“被增多”。这种情况的有可能出现,将会在给杠杆基金板块带来交易机会的同时,也新增加了一些风险。那么,投资者便更加应该在具备了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熟悉了相关的业务规则之后,理性、稳健地参与到对于这个类别基金的投资当中。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