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蓝筹基金建仓快马加鞭 中小盘基金建仓步步为营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2010年01月18日07:51

  近期市场震荡调整,投资者所关注的风格转换仍扑朔迷离。而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去年12月份以来成立的以蓝筹股为投资标的的新基金建仓非常迅速,而中小盘基金建仓步伐缓慢。

  博时、嘉实建仓迅速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以来成立的以蓝筹股为投资标的新基金包括嘉实基本面50、博时超大盘ETF、浦银安盛红利精选、泰达荷银红利先锋。

  截至1月15日,今年以来嘉实基本面50基金净值下跌4.2%,同期其跟踪的中证锐联基本面50指数下跌5%,今年博时超大盘ETF净值下跌2.39%,同期其跟踪的上证超大盘指数下跌2.8%。显然这两只基金的走势和其跟踪的标的指数基本一致,这意味着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它们建仓已基本完成。

  而今年浦银安盛红利精选、泰达荷银红利先锋净值分别下跌2.18%、2.23%,而近期红利股银行、地产、钢铁等有所下跌,这些基金受到了拖累。同时,大块头华夏盛世精选今年净值下跌2.36%,从侧面说明该基金建仓可能瞄准了估值便宜的蓝筹股。

  中小盘基金建仓步伐放缓

  从去年8月份到现在,市场一直热议风格转换,不过大盘股并未启动,中小盘指数反而不断创新高。但在这个时点上,中小盘基金建仓却变得相对谨慎。

  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去年12月份成立的中欧中小盘、招商中小盘精选、汇丰晋信中小盘、信达澳银中小盘等中小盘基金净值相对平稳,在4只中小盘基金中,净值涨幅最高的成立于去年12月1日的信达澳银中小盘,收益也没有超过3%,另外3只基金的净值也在面值附近。而同期中小盘指数中证500的涨幅为7.7%。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中小盘基金净值并未随着中小盘指数的上涨而上涨,原因有二,一是因为这些基金觉得中小盘股估值较高,而建仓较慢,第二是他们重点建仓的行业并非市场热点行业,而是选择了估值较低的板块。深圳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现在蓝筹股与中小盘公司估值水平的差异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风格转换可能随时发生。目前申万大盘股指数与2007年最高点相比低40%、中盘指数低20%、小盘指数仅低1.3%。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