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中国银河王群航:基金风格差异还在延续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中国银河 王群航
2010年01月19日07:57

  上周,指数型基金的周净值变动出现了一个很罕见的情况,即具体基金之间的净值表现差距巨大,以标准指数型基金为例,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14%,12只基金净值增长,5只基金的净值未变,19只基金的净值在减少;在净值增长的基金里,有3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高于4%,最高的为4.94%;在净值减少的基金里,有7只基金的净值损失幅度高于1%。另外,上周没有周净值增长率介于1%至4%之间的基金,即这些基金的周净值表现有一个很大的“空当”。上周,华夏中小板ETF、南方中证500、广发中证500这三只基金的净值增长显著领先,这种情况表明,基础市场行情风格差异很大,跟踪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指数的基金净值表现良好,市场的风格差异在新年的第二周依然在延续。

  由于基础市场行情的这种风格特征在延续,大多数上周绩效表现良好的、具有主动型投资风格的基金,也是前周绩效表现良好的基金。总体来看,今年以来,在基金公司层面上,摩根士丹利华鑫、景顺长城、银华、海富通等公司旗下有多只基金绩效表现良好。看来,市场上有部分基金产品的投资风格较为鲜明,对于目标市场的热点题材有着较为准确的判断、较为及时的投资。这种追逐热点的投资行为,其实是另一种形式和意义上的价值投资,值得市场认真关注。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