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情播报

QFII09年净值增长77.9% 跑赢国内股票基金

来源:全景网 作者:雷鸣
2010年01月19日17:20

  全景网1月19日讯 国际著名基金研究机构理柏(Lipper)日前发布了2009年12月份月度《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报告显示,QFII基金12月整体表现与国内股票基金不相伯仲。而2009年QFII基金平均业绩增长接近八成,优于国内股票基金。

  报告显示,QFII基金12月整体平均业绩增长1.79%,其中被动型基金平均业绩增长2.09%,表现略优于主动型平均升幅1.63%。而QFII2009年平均业绩表现扬升幅度达77.86%,领先国内股票基金,被动型基金的平均业绩表现达85.33%,相对领先。

  国内基金方面,各分类基金12月业绩表现全面扬升,生命周期平均业绩以2.26%拔得头筹,中国股票基金以1.78%居次。中国股票基金2009年平均业绩增长72.29%,居所有类型之冠,进取混合型平均增长67.30%,灵活混合型及平衡混合型亦分别增长58.17%及51.49%,债券型及货币市场型表现相对落后,仅增长4.71%及1.44%。

  中国股市12月延续升势,上证综指单月上涨2.56%,为连续第四个月回升,而2009年该指数累计上涨79.98%,走出失落的2008年, 仅落后印度尼西亚的86.98%,印度的81.03%,在亚太主要市场中居于相对领先地位。

  资产规模方面,整体27只QFIIA股基金12月总资产规模初值,较11月份的119.73亿美元微幅缩减2%至117.34亿美元。在所有可得11只已公布实际资产数据的QFIIA股基金当中,所有QFII基金资产规模增减幅度不大,均在10%以内,其中变化最大者仅保诚中国龙A股基金C级出现10.15%的净赎回。

  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止12月底,共计有94家境外机构获批QFII资格,今年以来共批准19家境外机构QFII资格。

  QDII基金方面,12月业绩表现平均增长1.11%,表现略逊于国内股票基金;2009年整体QDII基金平均业绩增长57.42%,表现同样不及国内股票基金,其中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基金2009年全年业绩表现以83.06%拔得头筹,领先其它QDII基金,亦优于国内股票基金类型平均。

  此外,QDII外汇额度在12月持续放行,新血持续注入。继易方达、招商、博时和汇添富基金先后获得外汇额度后,广发、长盛、鹏华及国泰随后也相继获得外汇额度。易方达、博时、汇添富和广发分获10亿美元外汇额度,鹏华、长盛、招商及国泰基金分获8亿、7亿、5亿和7亿美元外汇额度,总计上述8家基金公司共获得67亿美元外汇额度。

  展望后市,理柏中国大陆研究总监冯志源指出,中国12月公布的宏观数据表现持续造好,官方持续宣示维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只是为减低资产结构泡沫化的危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使用公开市场操作使用数量工具等进行微调,释放温和的紧缩信号。

  他表示,自2010年第一个交易日以来,中国A股市场表现明显不尽如人意,充分反映投资者对中国官方新政策动向的担忧,不过及早进行调控对中国高速增长的经济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短期股市预期将有一段反复震荡的阵痛期,等待央行政策动向更为明确,整体经济确保增长无虞,却又不致于引发过度通胀与资产泡沫疑虑后,股市才能重新蓄积上升动能。(全景网/雷鸣)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