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跟着FOF选基金 基金高仓位后不一定会大举做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君得益经理 田宏伟
2010年01月26日08:11

  60家基金公司旗下594只基金的2009年4季报已披露完毕,最引人注意的焦点落在2009年4季度末,基金的股票仓位已逼近历史高位,接近九成。可是与基金高仓位相背离的却是市场近期的大幅下跌,莫非基金成为了反向指标,基金的专业理财水平也变得不可靠了?

  其实,我们不妨梳理一下基金的投资着眼点就不难发现基金选择高仓位的合理性。除了部分规模较小,擅长灵活配置的基金之外,一般握有四五十亿甚至更多资金的基金一般来讲都着眼于例如宏观政策、企业盈利能力等中长期的基本面情况,而淡化市场中短期的波动,即使面对例如目前流动性紧缩的市场预期,还是会选择专守本份,保持合理的资产配置,进行大趋势投资。所以说,基金一旦建立了中长期的投资策略,即使遭遇到市场的短期波动,使基金表现在短期内与投资者的期望背道而驰,基金也不一定会大举做空。从这点讲,基金在一定时期内是市场的承受者而非引领者。但如果投资者将时限放长,从全年看,基金目前的策略就未必是错误的了。因此,投资者在市场调整阶段,除非在市场下跌前已幸运进行了风险规避,此时再做亡羊补牢可能会为时已晚,不妨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对投资收益“放长线、钓大鱼”。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