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佘春宁:两大不确定性是2010年债市面临的最大问题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6:14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基金经理佘春宁的发言实录:

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基金经理 佘春宁
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基金经理 佘春宁


  佘春宁:首先很感谢搜狐基金频道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有机会和大家进行交流,要说到去年投资的心得,前面刚才两位也说到了,也差不多,从我去年投资体会来看,去年收益就像刚才陈总说的,其实去年我想主要的收益可能都来自于权益类,所以去年我感觉最大的,大类资产配置一定要做对,而且一定要及时转变。去年主义一季度,招商安心收益,在债券类调整上最开始长债减持不够及时,一开始有一点点损失,但是我们从一季度末到接下来的三个季度,其实大类资产配置加大了权益类的资产配置,包括可转债,包括后来的一级市场新股,还有新股增发的机会,其实我觉得去年主要的收益还是来自于大类资产配置收益,大类资产配置收益还是主要来源。

  我觉得2010年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我觉得就是不确定性,不确定性主要是来自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政策的不确定性,为什么呢?宏观经济从四季度来看,包括数据来看,包括预期,都会比较热,但是这种热必然导致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我们已经看到了超预期存在准备金率的调整,从这样一些政策后续是什么样的增长态势,我们会有所变化,也许大家看一二季度比较热,但是三四季度可能会降下来。

  第二个宏观经济不确定性还是来自于外需的不确定性,美国、欧洲这样一些发达国家,去年超常规的政策驱动,去年经济表现不错,但是全球来看,政策的退出,不下来,如果下来的玖对我们外需影响是非常大的,对我们国家经济是一个不确定性。我们从国内的政策来看,总的基调,去年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向常规的政策转变,但是这个政策的出台存在着不确定性,退出的力度或者时间从一月份这次操作实际上超过了大家的预期,政策超过了不确定性,会对今年经济带来比较大的波动。今年无论是债券市场还是权益类市场都面临着这样的不确定性,所以我想对于债券基金,我比较同意刚才嘉宾说的,今年我们总的操作策略,把这种不确定性变成确定的收益,但是怎么样把这种不确定性带给债券市场和权益类市场,把它转化成确定的收益,我觉得基本的判断就是,今年的债券包括股票市场波动会比较大,如何把这个波动抓到,转变成确定收益,这是比较大的问题。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