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王茜:部分信用债品种投资价值显现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6:42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经理王茜的主要观点:

  王茜:因为相对于今年的债券资产、相对于去年的债券资产来讲,今年的风险收益配比已经有一定的优势或者好转,尤其其中的信用债品种,对于我们来讲,我们认为还是有一定的配置性的价值的,所以我们今年在整个资产配置上来讲,债券型资产配置的力度和配置类属资产的选择上,会比去年相对来说投入更大,对于权益类资产,去年我们可能长期会保持一个比较高的投资比例,但是今年我们可能会在0—20之间做一个比较大幅度的选择。

  在大的流动性环境当中,更多的资金取向或者固定收益得资产、权益类资产阶段性的表现来自于大家的风险偏好,在一定时期内包括对信贷政策的预期、包括对CPI走向预期的波动带来的机会。所以我觉得可能这种股市、债市,甚至包括房市,甚至包括实体经济的投资,这几个投资渠道到底自己会朝哪个方面走,引起短期内阶段性的走高,我觉得还是取决于大家的预期,很可能今年一年CPI短期的预期,比如一季度大家预期CPI会到4、到5甚至到5,可能年中的时候大家的预期突然就变到了2或者3,就是实际上可能一年下来CPI只有2到3,就是说这种预期的波动可能会对债券性资产、对权益类资产会有很大的波动的机会,资金会根据这个预期走,但是最终的结果我觉得今年很好,如果有一种操作策略,可能去年买入持有是一个正向的顺投资方向的策略会好,但我觉得今年可能策略上做逆向思维,可能会最终取得的收益更大。

  今年不要都顺着市场短期的方向去做,要考虑到价值中枢,当它的价值高于价值中枢的时候,是考虑卖出的时候,但是当低于价值中枢的时候可能会是买入的机会,所以今年更多的是在两大大类资产之间怎么做波段性的操作,可能会对大家的收益更好,当然这个说起来会容易,但是做起来会很难,因为说起来大家可能都知道高买低卖,但是往往大家操作的结果是高买了低卖了。所以从我们来讲,我可能配置一些债券资产来持有它,把它作为一种保底收益的基础上管理风险的情况下再去关注这种风险类资产,可能会获得一个中枢的收益,但是你想获得超额收益的话,必须要来自于一种逆向思维的操作或者是一种波段性的,可能关注这种股市、债市翘翘板的机会会更好。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