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王茜:去年债券基金收益主要来自权益类资产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6:05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经理王茜 对2009年投资的回顾。

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经理 王茜
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经理 王茜


  
主持人姜隆:王茜女士,不知道送您的礼物喜欢不喜欢,我满北京市找礼物的时候,我就看到了这个礼物,它是一个表,但是我们觉得它更像是一个财富的时钟,为什么呢?跟大家看到的其他的表是不一样的,是翻拍的,我突然想起加分器,所以我觉得很有财富的意义,翻一下收个0.1%,十天就1%,一年下来就4、5%,比较符合债券投资,稳健还是稳健,不知道您喜欢不喜欢?我相信您肯定会说喜欢。刚才前面四位都是男士,其实我比较幸运,因为咱们投资界的女士非常少,但是我主持这两场都有两位女士,他们都说过投资权益类的,在09年取得了好的业绩,我还没有问他们2010年,您先说一下09年,我们是不是也加大了权益类投资?2010年会有什么样的计划?

  王茜:首先我得说声抱歉,这个时钟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让我更不好意思了,因为确实今天是迟到了,虽然走的比较早,但是北京堵塞的交通实际上让人很无奈。但是我想从另外一点,交通的繁忙和堵塞,也意味着中国经济还是处在欣欣向荣的阶段,所以说虽然很无奈,但是也很欣慰,因为毕竟给了我们无论是债券还是股票很多宏观上的预示,在我们未来做投资决策的时候,可能还是有一些好的基础。

  看到这个时钟对我来说,像刚才蔡宾说的预示着和周期的联系,投资周期、投资时钟的问题。对我而言,就像前面四位基金经理说的,去年来讲对我们的偏债型基金而言,主要的收益都是来自于权益类资产,这个权益类资产不光包括转债,可能也包括我们的一二级市场的一些股票收益。去年对于大家来讲,因为经过了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从大类资产的方向来看,可能对于大类资产,包括股票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资产来讲,从年初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两类资产风险收益配比的差异是非常大的。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看到,年初的时候相对来说对于股票来讲,股票资产对于债券资产来讲,就具备了绝对的投资价值。所以对于嘉实的这只多元债券来讲,我们在年初的时候把所有的债券类资产的久期放的比较短,对权益类资产,尽管是我们确实看好的,是比较早的,但是我们在资产配置的过程当中是逐渐配置的过程,可能像刚刚搜狐基金频道的主持人说的是一样的,因为债券型基金是一个稳健类的品种,所以相对来说即使看到绝对价值的时候,由于股票资产的波动性是比较大的,所以说我们在仓位配置上是逐渐上升的过程。

  对于嘉实的多元来讲,去年的主要业绩收入也是来自于权益类资产,同时权益类资产的收益已经是债券类资产,可以说没有权益类资产获得收益的同时我们的债券类资产是没有给基金带来这么大的贡献的,去年来说大类资产配置是我们债券型基金获得收益的主要来源。对于今年,就像刚刚主持人问到的,2010年实际上是一个确定性很强的一年,实际上不确定性主要是来自于政策调控以及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对于我们来讲,去年可能单方向的资产配置是很清晰的,但是今年因为包括股票和债券来讲,他绝对的收益、绝对的价值都不是太明显,两种资产可能会由于长期债券的一个价值中枢来进行两类资产动态的波动。所以说对于我们来讲、对于债券基金来讲,我们今年可能更多的是考虑到了绝对收益的概念,也就是说对债券类资产来讲会把预期收入当作我们配置的主线。对于权益类资产,可能只是当它具备了一定相对超额收益的情况之下,我们会进行一个波段操作的品种,但是确实因为经济宏观的不确定性,还有所有人对风险偏好程度的不确定性,所以说在两种资产选择过程当中,可能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对于今年的债券性基金来讲,可能风险控制上会是第一点的。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