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蔡宾:债券基金绝对收益特点在09年表现充分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6:04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经理蔡宾对2009年投资的回顾。

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经理 蔡宾
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经理 蔡宾


  
主持人姜隆:蔡宾先生您的这个礼物,张裕红酒,我们觉得债券基金应该长期持有,所以我们想到了酒,好酒不怕陈,所以选择了1992年的酒。

  蔡宾:平时主要喝一些黄酒和红酒,正好是我喜欢的,谢谢。

  蔡宾:首先谢谢搜狐财经送给我这么好的酒,作客搜狐财经频道的基金经理收益会越来越好,我是第一次来。主要我们资产配置调整的逻辑,就是债券资产和股票资产历史上显著的关系,我们在08年年底、09年年初的时候,对于债券资产有过这样一个统计,因为债券资产和股票资产不一样,相对中期的,比如以10年、20年中期为跨度的投资期间,具有非常显著的特点。

  08年底的时候,十年期的国债向下偏离了均值,我们当时也是觉得基本上可能在债券资产上收益已经非常非常的不显著了,所以我们作08年底就开始考虑把资产切换到股票资产,我们也是这样做的,但遗憾的是我们做的并不彻底,前面的基金经理也谈到这一点,因为我们对权益市场那么快的复苏也没有抱有充分的准备,但幸运的是,我们在09把权益类资产的收益弥补了债券资产的收益,取得了正的收益。

  债券基金应该说是很好的稳定性的品种,在股票和债券两个市场取得相对正的收益,主要是以绝对收益作为出发点的,我们长盛有一个非常成功的产品,在历史上复合的增长率,在09年之前达到22%,在09年之后大概也有15%的增长,是非常成功的产品,所以我们觉得债券基金在09年的投资非常好的体现了债券基金绝对收益的特点。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