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陈尚前:2010年债券类、权益类资产都有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5:52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大成强化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陈尚前的发言实录。

大成强化收益债券基金经理 陈尚前
大成强化收益债券基金经理 陈尚前


  
主持人姜隆:有请陈尚前先生。我们也针对各个基金经理的风格选择了不同的礼物,希望我们选择的礼物符合你们的心意。

  陈尚前:“大富豪”。

  主持人姜隆:是最近比较流行的地产大亨的游戏,我们之所以选择这个游戏不是说陈先生投资房地产,我主要讲的是说投资像房地产一样的稳定,因为今年房地产投资跟债券基金的收益是一样的平稳的、稳定的增长,有这种意义。有请陈先生,09年咱们在投资中取得了哪些成绩?咱们的心得是什么?09年咱们又遇到了哪些困难?

  陈尚前:非常感谢搜狐给这个机会,大家一起交流。我讲09年的感受我想纠正一下,我自己感觉债券跟房地产还是有很大差异的。

   陈尚前:我觉得房地产可以把它归纳到权益类去吧,从09年我们自己取得的一点点成绩,感觉到主要是在大类配置上抓住了这个机会,我自己的体会,因为我做固定收益11年了吧,我自己体会还是轮回特征比较明显,但这个轮回,的确每次轮回又有很大的差异,比如04年、05年、06年的变化和07年、08年、09年,走势上看比较一致,实际上背后驱动力有很大的差异。04、05、06年也是在宏观调整过程中牛熊中转换,但是当时国债回购带来了很大的波动,07、08年实际上是全球金融危机,或者说百年难遇的金融危机带来了大的波动,实际上这个波动应该说给我们固定收益带来了很大的机会。为什么说这个?实际上可能跟我们未来的判断有关联。08年我们抓住了债券的牛市,到09年的时候,实际上根据宏观调控或者宏观政策的变化,包括经济形势的变化,应该说也及时的抓住了大类投资的机会,我们债券资产久期进行权益类投资。所以09年应该说取得了一点业绩,基本上业绩归因分析我们做过,110%可能来自于权益,债券可能是负值,主要来自于去年的权益类资产给我们带来的回报,抓住了这个机会。

  当然我们也感觉,实际上权益类资产,从我们管理的角度来看,应该说对债券类基金实际上不是我们的强项,我们的强项可能更多的基于宏观做一个基本面驱动的判断,行业个股是我们的弱势,去年我们主要是从大类配置上,就像刚才阳先生讲的,实际上2010年会成为我们的弱项,因为就像前面嘉宾提到,2010年实际上是权益类资产波动比较大的,实际上更多的来自于一些行业或者个股结构性的机会,这块可能会对我们业绩报酬产生强烈的影响。

  前面讲到轮回,实际上从09年债券市场进行大的调整以后,2010年我的判断,实际上危中有机,风险还在,但是对于债券基金市场而言机会已经慢慢的显现。我们可能未来是在各类资产风险收益特征都相对中性的状态,就是说之类资产可能估值都不便宜,风险都存在,不像08、09年我们的资产特征非常明显,08年抛弃权益类、持有债券类,09年抛弃债券类、持有权益类,但是2010年可能权益类也好、债券类也好,本身都慢慢的进入一个相对的风险收益特征适中的区域,但是又不是特别便宜,有可能这个特征未来几年是我们一直要面对的状况,在这种状况下进行投资,这可能会对我们基金管理人产生比较大的管理压力。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