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陈尚前:盲目参与打新是在“剃刀上跳舞”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6:48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大成强化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陈尚前的发言实录。

   陈尚前:
打新应该说中国特殊的制度,是资本市场下我觉得是相对特殊的类固定收益类的,但是是阶段性的,比如说新股出来以后,实际上在某一个阶段它的收益率,还是行政审批和我们打新本身带来的严格吧,所以流动性推动下有一定的收益。实际经过市场调整以后,就像阳先伟讲的,新股定价过高本身就隐含着风险,打新实际上对于做债券基金的人是在“剃刀上跳舞”,本身是有风险的,再加上现在有三个月的锁定期,实际上把二级市场的波动、二级市场的风险传递过来了。我前面提到过的,因为本身由于工具、武器的不足,只能通过这些产品来增加收益,管理风险就非常重要了。所以像去年这个阶段,新股推出以后,实际上我们觉得还是可以去做,但是一定要把风险控制住,选择好个股,定价要合理,不能人云亦云,别一哄而上,非常高的市盈率去找,比如有些新股定价太高了,所以我们根本不需要去参与,因为那个风险是你承受不了的。

  经过去年一段时间的狂热以后,现在由于定价过高,加上市场本身的调整,其实风险已经越来越显现出来了,所以这个时候对于我们这类机构投资者,其实打新就需要更加谨慎,特别可能一些定价上,一定要坚持合理估值的角度去做。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