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4.5亿大手笔自购易方达携手华夏抄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支玉香
2010年02月04日06:43

  核心提示:2009年开年之初,易方达首次出手开放式基金,动用了2亿元自购旗下易方达50指数型基金。

  昨日(2月3日),大盘成功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更令人欣喜的是,在华夏基金1亿自购 (2009年12月)的一个多月后,国内基金业的另一个“巨头”也对市场表示了积极的态度。易方达基金公司公告,从本周五开始,易方达将运用4.5亿元自购旗下三只指数型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偏爱封基的易方达基金此次大手笔自购均为满仓运作的指数型基金,前期华夏基金自购的两只股基中也有一只为指数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华夏基金自购的点位几乎一致;华夏基金和易方达相继入场的一幕,在2009年年初,股指从1664点起的大反弹发端时也曾出现过。

  史上最大手笔自购

  昨日(2月3日),易方达公告称,易方达基金拟定于2月5日开始的五个交易日内,每日申购易方达上证50、易方达沪深300、易方达深证100联接基金各3000万元,一共累计自购4.5亿元。4.5亿元的自购资金,这创造了基金业自购资金最高的新记录。

  资料显示,2009年之前,易方达基金一直对封闭式基金情有独钟。然而,2009年开年之初,易方达首次出手开放式基金,动用了2亿元自购旗下易方达50指数型基金。

  记者初步统计,目前易方达持有易方达上证50指数基金超过6500万份,持有易方达科汇、科翔、科讯分别为3664万份、4797万份、7245万份,另外还持有基金科瑞超过21900万份,如果将此次自购计算在内,那么,易方达基金公司持有旗下基金的总份额将超过9亿份。

  易方达基金自购史

  易方达基金自购史中,最让人记住的是2009年年初的自购。当时,该公司公告称,将在2009年1月7日开始的十个交易日内动用2亿元资金自购旗下易方达50指数型基金。

  当时,A股市场在经过2008年大跌洗礼后,上证指数盘桓于1800点附近,整个市场的恐慌情绪依旧蔓延。在易方达基金打响了自购的第一枪后,市场扶摇直上。

  不过,就在市场一片看好之际,易方达却选择了 “落袋为安”,2009年10月20日易方达公告称将赎回易方达50指数型基金3亿份,从自购(1月7日计算)到赎回,不到10个月的时间,该基金的净值上涨62.30%,2亿元的自投带来了至少1亿元以上的回报!

  巧合还是默契?

  易方达4.5亿元的自购,加上去年年底华夏的自购,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在2009年年初,易方达和华夏基金公司就曾有过“默契”。

  2009年1月,易方达宣布申购旗下易方达50指数基金,与此同时,华夏基金开放5只基金申购,此后A股市场的走势无疑有效地证明了这两大基金公司准确的判断力。

  短短一年之后,就在市场仍在围绕3000点争夺,不知底在何方之时,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又在3000点附近集体出手,而目标均是指数型基金,这次两大基金公司的联袂表演,是否意味着2009年年初的神奇一幕又会再度上演?

  对此,记者采访了易方达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购旗下基金的持有时间不能少于6个月。因此,总的来说,我们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行情比较看好,之所以选择指数型基金,是因为其更能直接反应市场的变化。”

  同时,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所高级分析师王群航告诉记者,易方达后市乐观态度不言自明。从目前来看,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基金以前的操作是比较精准的,但是这次基金大佬们能否再次踩准点位,还是要通过后市验证。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