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 王亚伟 最牛华夏基金经理

华夏大盘基金王亚伟先减仓再增仓 笑捡便宜货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孟庆海
2010年02月04日15:57

  2010年以来华夏大盘(000011)先减仓再增仓

  进入一月下旬,股市就步入了下降通道。上证综指从3200点上方,一路回调,直至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最近,上证综指一直在3000点下方反复争夺。

  2月1日,A股在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并没有出现开门红,而是展开了自3300点以来的又一次杀跌潮。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低至2912点逼近2900关口。从机构资金流向看,机构资金继续离场,根统计,2月1日沪市大资金净流出约30亿,深市大资金净流出约7亿。

  和众多的市场研究者一样,上海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乐嘉庆,最近一段时间对于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基金的仓位变化格外关注,针对最近市场上有关王亚伟大幅减仓的传闻,乐嘉庆表示,他们有自己的研究判断。“我们根据监测分析发现,一月份王亚伟确实是有一定仓位的控制,幅度估计在5%左右。”

  1月4日至1月28日,上证综指下跌8.64%,深成指下跌11.53%,而华夏大盘却只下跌了1.94%。乐嘉庆分析认为,如果王亚伟没有进行仓位调整的话,华夏大盘(000011)的跌幅不可能只有这样小。“只能说明王亚伟已经减掉了一些仓位。”

  刚刚结束的1月份,标准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下跌了9.62%,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了7.2%,因及早减仓,华夏大盘精选(000011)的表现较为抢眼。

  当然,对投资者来说,现在关心的不仅是基金的表现,更关心这些基金的最新动向。在1月20日以来的新一轮大跌中,他们的仓位又发生了哪些调整和变化?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分析师刘志晶表示,针对单只基金产品每天的仓位,他们也在进行动态跟踪。由于系统是采用统计模型对基金的仓位进行推算,难免存在误差,但在特定的时间区间内,吻合度仍然很高。如从1月15日到22日,A股市场出现暴跌,沪深300指数下挫3.35%,他们的系统显示,基金仓位整体出现了小幅下降。

  截至1月22日,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是87.75%,较期初的话下降了1.02%,剔除掉股票市值的变动因素之后,基金整体主动型减仓1.3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性减仓1.7个百分点。

  刘志晶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与绝大多数基金不同,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000011)基金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加仓动作。“1月28日,它的仓位大概是在86%左右,而1月21日,它的仓位仅在77%左右。也就是说,这期间市场大跌100多点之时,华夏大盘精选则出现了明显的主动性增仓迹象,仓位提高了大概是8个百分点左右。”

  然而,对于王亚伟到底在加仓哪些行业,刘志晶表示,他们并不能提供准确答案。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也表示,要想获取此类信息,最好是通过基金公司的季报和其他的消息披露,避免道听途说。

  胡立峰认为,作为一名有其独特风格的基金经理,王亚伟的投资动向对普通投资者来讲意义并不大,股民们更多是要学习他的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