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经理再发变动 孙建冬不再掌管华夏红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锐
2010年02月05日07:36

  昨日的一纸公告,敲响了2010年基金经理变动的警钟。昨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孙建冬不再担任华夏红利的基金经理,并同时辞去华夏复兴的基金经理职务,而这也许意味着,孙建冬准备离开华夏基金。根据以往惯例,每年春节前后是基金经理变动的高峰期,而孙建冬的“卸任”,预示着2010年新一轮基金经理变动高潮即将到来。

  公告称,因个人原因,经公司审议通过,同意孙建冬先生不再担任华夏复兴、华夏红利的基金经理,并同意张龙先生不再担任华夏平稳增长的基金经理。同时,聘任程海泳先生为华夏复兴的基金经理,聘任严鸿宴先生为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经理,增聘魏镇江先生为华夏债券的基金经理。这样来看,一天之内,华夏就有4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动。

  数据统计显示,2009年,孙建冬管理的华夏复兴以104.33%收益率位列偏股型基金的第6位,管理的华夏红利上涨79.33%位居混合型基金的第16位。截至2010年2月3日,华夏红利基金单位净值为3.2480元,累计净值为4.0810元。

  根据华夏基金官方网站显示,目前华夏红利基金由谭琦先生和郑煜女士共同担任基金经理。对此,华夏基金昨日作出回应,暗示孙建冬、张龙离开华夏已成定局,而投奔私募成为业内共识。华夏基金回应称,公司已经建成了较为完善的投资研究体系,统一的研究平台和成熟的投资流程与风险控制制度,是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良好重要保障和主要原因。

  不过,根据以往惯例,每年春节前后,一般都是基金经理变动的高发期。截至1月27日,今年以来已分别有23只股票方向基金和2只固定收益类基金发生了基金经理变更,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而来自海通证券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是基金经理变更数量最多的一年,共有199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包括154只股票方向基金和45只固定收益类基金,变更次数达到249次。2006、2007、2008年分别有160只、188只和189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由此可见,基金经理变更的基金数量呈逐年上升的态势。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