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孙建冬毕业离校 华夏基金再向私募降人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8:10

   又一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选择了更精英化的职业道路。

  昨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确认了孙建冬和张龙两位基金经理的离职消息。其中,掌舵华夏复兴和华夏红利两只基金的华夏基金投资副总监孙建冬尤为引人注目。《第一财经日报》从多个权威渠道证实,孙建冬将转投私募基金。

  明星经理孙建冬

  早在今年1月,北京的基金行业内就已流传孙建冬将要离职的消息。多位接近孙的人士都曾对本报表示听闻了“老孙辞职”的消息,有人还评价“早就该辞了”。媒体也对此事进行过不点名的报道。据悉,在1月底,孙建冬的离任就已进行到了“只差公告”的地步。

  资料显示,孙建冬于2004年加入华夏基金,2005年6月30日起担任华夏红利基金经理,在他的任期内,华夏红利总回报超过500%。2008年1月23日起孙建冬兼任华夏复兴基金基金经理。该基金近两年的净值增长率是29.873%,同期大盘下跌了30.676%。

  2009年,孙建冬管理的华夏复兴以104.33%收益率位列偏股型基金的第六位,管理的华夏红利上涨79.33%居混合型基金的第16位。截至2009年12月31日,两只基金合计规模是318.41亿元。

  而对于孙建冬的去向问题,本报记者从多位和孙建冬熟识的人士处获悉,孙建冬离职之后将肯定是“做私募”。

  在孙建冬之前,华夏基金已经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转投私募,包括江晖、石波、张益弛等。他们领衔的私募基金各自取得了较好发展,其中,石波旗下的尚雅4期在2009年的业绩名列阳光私募第二位。

  华夏强调培育模式

  “孙建冬和张龙的离职对华夏基金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华夏基金副总裁吴志军对本报记者表示,“(接替孙建冬的)程海泳也是非常优秀的基金经理,之前的业绩很好。”

  吴志军对华夏基金这座黄埔军校的内在实力颇为自信。“孙建冬、张龙在进入华夏基金前都不是做投资的,属于华夏基金培养出来的非常优秀的基金经理。只要华夏基金的培养模式在,个人的离职对公司影响有限。”吴志军表示。

  资料显示,接替孙建冬管理华夏复兴基金的程海泳,曾在多家券商与基金公司从事研究和投资工作;2004年加入华夏基金后,历任兴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全国社保股票组合基金经理、机构投资部副总经理等职务;现担任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国际投资总监。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红利的基金经理此前除了孙建冬之外,另有童汀、谭琦共同管理。童汀已于今年1月转任华夏成长基金经理,华夏红利新增郑煜为基金经理。孙建冬离职后,华夏红利基金将由郑煜和谭琦管理。

  郑煜是一位女性基金经理。资料显示,她此前曾任华夏证券高级分析师,大成基金高级分析师、投资经理,中信基金股权投资部总监等职务;2009年1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担任股票投资部副总经理、中信红利基金经理、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经理。谭琦2003年加入华夏基金,此前没有证券行业经历。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