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易方达上证中盘ETF:投资二线蓝筹股的指数基金

来源:基金买卖网
2010年02月26日13:37

  易方达公司位居中国基金公司的第一梯队,理念是"在长跑中胜出",在业内外均有较好口碑,旗下管理开放式基金22只,有丰富的各类别基金投资管理经验,特别是该公司的指数基金产品较多,包括了易方达上证50、深证100ETF及连接、沪深300等,单只基金规模大,有足够的管理经验。

  易方达上证中盘ETF是一只被动指数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策略,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票的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票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其跟踪标的指数为上证中盘指数。

  上证中盘指数由上证180指数成分股中去掉上证50指数成分股后的130只股票构成,是反映上海市场中等市值公司整体状况的核心指数,指数风格特征鲜明,样本股按程序筛选,经营业绩良好。从历史收益率看,上证中盘指数在多数年份与深证100指数基本相当,优于上证综指和上证180指数,因此是一个较好的投资标的。

  拟任基金经理张胜记,虽然从业经验并不长,但一直在易方达公司工作,并曾任易方达深证100ETF的基金经理助理,在管理指数基金方面有较好的积累。

  与普通指数型基金相比,ETF产品具有三个比较鲜明的特性:满仓精确跟踪指数、独特的实物申购赎回机制、套利机制,总体来看,ETF的特性决定其可作为被动投资理念投资者的长期投资工具、基于指数变动预期的短期投机工具,机构投资者的套利工具,满足了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不同需求,鉴于上证中盘指数的标的较好,对于此次新发ETF基金,各种类型的投资者皆可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