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总体仓位平稳 嘉实与博时增仓积极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2010年03月01日11:47

  2月25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基本保持平稳。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15%,基本与节前持平;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8.4%,同样与节前持平;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9.45%,与节前基本持平。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小幅上涨2.28%,被动仓位变化亦不明显。

  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仓位有小幅波动:转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52.61%,相比节前下降3.17%;偏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20.68%,相比节前下降2.01%;保本基金平均仓位27.55%,相比节前下降0.92%;债券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7.71%,与节前相比下降0.5%。

  虽然平均仓位变化轻微,但基金之间的操作分化却在明显放大,增持与减持的基金数量基本相当。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18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2%,其中45只基金减仓幅度超过5%。增仓基金方面,106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在2%以上,其中20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

  本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也几乎保持不变: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占比28.86%,与节前相比略降1%;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40%,相比节前增加1%;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21.14%,与节前相比增加0.6%;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0%,相比节前下降0.6%。

  节后股市缓慢升温,在节前准备金上调及春节期间外围市场的不利消息影响下股市小幅下跌开局。但股市本身下跌空间有限,临近两会及区域振兴等局部政策出台仍然刺激了投资者做多的气氛。在成交较小、方向不明确的市场环境下,基金的仓位操作只能以结构调整为主。主流的蓝筹基金表现平淡,而选股型及专注主题投资的基金有良好表现。预计这一情况近期仍将持续。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节前迄今海富通、景顺、鹏华等有较明显的增仓迹象,策略偏向积极;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博时旗下基金较为积极。而招商、交银施罗德、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则策略偏谨慎,旗下基金有不同程度的减持迹象。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