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策略基金经理周力:今年较难出现趋势性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2日03:45
  证券时报记者杜志鑫

  本报讯博时策略基金经理周力日前表示,“2010年将是困难的一年,也是不确定性更大的一年,今年较难出现趋势性行情。”

  周力表示,2010年,来自外部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货币体系、资产价格仍处在“再平衡”的过程中,欧洲的货币危机正在演进。美国也并非避风港,美国的去杠杆化、增加储蓄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投资者担忧美国国债大泡沫最终将破灭。

  此外,来自内部的不确定性也不容小视。投资者对政策退出的担忧可能会贯穿今年全年,“政策退出与经济复苏的博弈在消磨市场的信心”。截至目前,政府在政策退出方面只是摆出姿态,只有当通胀压力较明显后,才有可能真正收紧政策。债券市场的收益率不升反降已有所反映,最近的中国30年期国债利率为4.08%,也存在一定泡沫成分。

  周力表示,从长远利益出发,中国需要收益率曲线的大幅上移。今年,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可能大大加快。如果通过汇率升值将资源从出口转向内需,中国消费及服务业将进入快速增长期,这将成为未来投资的重点。

  面对今年复杂、困难的投资局面,周力希望基金持有人降低对绝对收益率的期望值。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