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传统封基分化加剧 中小盘基金滞涨拉开折价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2010年03月08日08:36

  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交易所体系基金整体表现持续好于市场。

  传统封基收益差异扩大

  上周77只场内交易基金中,虽然下跌基金数量达到了63只,但平均跌幅仅0.69%,上涨基金数量仍有14只。从分类基金表现来看,8只创新封闭式基金和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跌幅分别为0.48%和0.4%,整体表现好于LOF及ETF基金。

  从分类基金表现来看,创新封闭式基金异军突起。8只创新封闭式基金中有4只不同程度上涨。从具体品种来看,中低风险产品相对表现较优。受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的缩窄推动,大成优选、建信优势两只基金相对估值优势仍然明显,上周价格延续强势表现,逆市涨幅分别达到了1.55%和0.13%,分别位列创新封闭式基金涨幅第一位和第四位。而震荡市场环境中,低风险品种需求增加,富国天丰、长盛同庆A涨幅也分别达到了1.12%和0.86%。传统封闭式基金市场表现则出现分化加剧的趋势。盘中热点零散,26只基金中仅有7只上涨。收益差异也有所扩大,涨幅最高的基金通乾周价格涨幅达到了3.48%,但跌幅最大的基金银丰周价格跌幅也有2.54%。

  虽然LOF基金出现一定溢价,但周四的市场大幅波动对净值产生较大影响,从全周来看仅有中银中国、鹏华创新、大摩资源略有上涨,其余则不同程度下跌。而受市场的震荡影响,上周ETF基金全线收绿。特别是之前表现强劲的中小盘ETF,上周回调幅度较大。

  从市场风格偏好来看,震荡的市场环境中,风险控制重要性增强。大盘蓝筹风格担负起“稳压器”的部分功能,而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则充当了重要的“风险垫”。

  逢低建仓大盘蓝筹基金

  基于以下对宏观与市场环境分析,我们仍然维持对交易所体系基金偏乐观的预期判断:

  当然,创新业务的推出不仅会增加投资者的收益方式,同时也将改变投资者的收益结构。而这将会在某种程度上增加市场的短期波动性。特别对于目前市场环境而言,受不确定因素中流动性偏紧的预期影响,大中盘蓝筹风格启动仍显动力不足;而积累前期较多涨幅后,中小盘投资标的整体估值逐步升高,获利了结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加。从短期来看,资金面趋紧的现实状况使得市场缺乏突破动力。

  从品种选择来看,对于投资期限较长的投资者而言,折价率形成了独特的风险防御和上涨杠杆效应,传统封闭式基金品种强势价格表现使得折价率不断缩窄,短期内上涨空间也不断缩小;而另一方面,与传统封闭式基金风险收益相似的创新型基金品种估值优势更为突出,这些到期期限更短、内在收益率更高的基金品种短期表现更为可期。

  从市场风格上来看,无论是估值水平还是未来创新业务的利好,都指向了大盘蓝筹风格,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逢低战略性建仓大盘蓝筹类风格基金。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