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今年新发基金或超两百 中小盘基金热销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3月09日07:33
  据新华社上海3月8日电2009年中国内地基金市场的扩容潮在2010年有增无减。业内人士预计,作为基金市场的发行“大年”,全年新基金发行数量有望突破200只,各种类型和风格的基金或轮番成为阶段性的发行热点。



  来自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2009年公告成立的新基金达到121只,创下历史纪录。全年新基金募集资金高达3821.9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超过32亿元,均较上年大幅提升。

  随着证监会审批通道的放开,业内预计,2010年基金发行速度有望在2009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快,全年发行总数有望突破200只。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环境趋于复杂、市场创新步伐加快的背景下,基金发行市场热点纷呈。近期集中亮相的新基金中,除了大盘蓝筹指数基金因受益于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而受到关注外,中小盘基金也延续了2009年以来的火爆势头,甚至出现了多只基金发行“撞车”的情形。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