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基民如何向基金公司学习理财:下好自己一盘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沂
2010年03月11日06:39

  基金公司怎么理财?从基金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自购赎回旗下基金的公告就可看出门道来。事实上这也是基民十分关心的话题,不少基民也有向基金公司学习的打算。在一些基民活跃的论坛上,每当基金公司赎回手中的基金,持有该基金的基民往往会讨论几天,有的甚至因此而开始打赎回的主意。

  不过从目前看来,跟随基金公司的步伐买入,也不一定能够避免被套,例如,跟随基金公司在2008年一季度持续买入,目前解套的仍是少数。可见,在市场具有系统性风险的时候,基金公司自购择时也并非那么成功。

  如果做波段呢?那么时间跨度将会比较大,因为按照规定,基金公司用固有资金自购旗下基金持有的最低期限是半年。而基金公司从持有到卖出,有很多超过一年,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要跟随基金公司投资,即便是波段,也是长达一年的波段。

  倒是有一些基金公司只投指数型基金,而且往往在申购量很小时,或是为了提升市场信心,或是为了保住基金规模,选择了持续加仓。而客观上,股市在成交量极低的情况下,往往到了触底反弹的时机,因此,在那个时候买入,在后期的收益也就比别人要可观。不过到那个时候,择时的眼光很可贵,买入的勇气更难得了。

  说到底,人家在自购,你理的是自己的财,关键得有自己一盘棋。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