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最新调查:指基大创新 逾七成基民青睐行业指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婧婧
2010年03月08日07:32

  春节过后,各类创新指数基金蜂拥而至。包括行业指数基金、海外指数基金(QDII)、分级类指数基金。那么,基民最青睐哪种指数基金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七成基民选择了行业指数基金。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指基创新产品大放行,您会投资哪类”的调查,共有7008人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4908名投票者选择了投资行业指数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70.03%。2070名投票者选择了投资分级类指数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29.54%。18人选择了投资跟踪海外指数的基金,只占投票者总数的0.26%。还有12人选择了买传统基金,只占全部投票人数的0.17%。

  国联安双禧拟任基金经理冯天戈认为,基金是长期理财的工具,也从来没有稳赚不赔的产品。不同的产品侧重点不同,适合不同需求的投资者。而目前在国内现有基金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不能使用衍生品的大环境下,分级基金通过其特有的基金收益分配制度对基金风险收益进行重新划分,建立杠杆效应,填补了追求高收益或稳定收益投资需求的空白。分级指数基金在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新业务出台之际,会有更大的突破。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表示,行业指数型基金是指以某个行业指数成份股为投资标的的指数型基金。与目前市场上存续的综合性指数型基金相比,行业指数基金跟踪的成份股集中于某一行业,可以作为行业配置工具。与普通行业基金相比,其在资产配置上实施被动的指数化管理。

  阎红表示,长期来看,投资快速成长行业的行业指数型基金,分享行业成长收益最大。中期来看,在阶段性单边上升行情中分级基金中的高杠杆基金收益最大。短期来看,他们都跟随市场震荡。需要提示的是,即使在中期单边上升行情中,分级基金也只适合有一定市场盘点能力的投资者,风险比较大。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