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数据

调查:过半基民对新基金经理考察期限仅为半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沂
2010年03月01日08:23

持有的基金更换基金经理,您会?
选择基金什么因素您最看重?
若更换基金经理您一般考察?

  每年的一季度是基金公司例行的人事变动密集期,一方面是基金经理拿到年终奖之后另谋高就,另一方面基金公司也会调整岗位重新布局,不过上周调查发现,对于频繁变动的基金经理,大部分的基民对其考察期限仅为半年时间。

  根据中证报联合中证网(www.cs.com.cn)的新闻调查,当手中持有的基金更换基金经理时,有47.46%的基民选择“考察新换的基金经理业绩如何,如果业绩好,就不赎回”,另有29.25%的投资者选择立即赎回基金,仅有23.28%的投资者选择“继续持有,基金还是长期投资好”的选项。这表明,近半数的投资者对更换基金经理采取一种察看态度,70%多的投资者对此变化相当敏感,更换基金经理是导致基金赎回放大的潜在因素。

  在选择基金时,基民的考虑因素中,“基金经理的过往投资业绩”是得票最高的,占46.18%,另外选择“基金本身投资范围及选股理念”的有33.94%,选择“基金公司知名度”的为19.88%,这与基金经理的投资收益差距大有直接关系,即便是同一个基金公司,同样是股票型基金,有些基金能够跑入前三分之一,而有些只能保持中游甚至下游,因此基民更关心的是基金经理个人的品牌,其次才是基金公司的品牌。

  从基民对新换基金经理的考察时间看,有54.88%的投资者选择半年期限,有29.88%的投资者则选择三个月,选择一个月的占15.24%。这说明,更换基金经理之后的前半年是基民的敏感期,若是业绩不佳,基金遭到“抛弃”的比例将会很高。这也给一些新更换的基金经理带来相对压力。从该调查看,基金公司更换基金经理须慎重,若处理不好,触发基民赎回意愿的可能性相当大。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