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投瑞银基金:客观看待2月CPI涨幅过大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12日09:45

  根据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2010年2月份CPI同比上升2.7%,涨幅比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2%。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上升幅度超过市场预期。从环比来看,2月份CPI环比上升1.2%,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非食品价

格上涨0.1%。

  国投瑞银金融地产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马少章表示,总体来看,2月份CPI回升幅度超预期主要还是由食品价格推动,而春节和天气等季节性因素是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根据农业部的数据,3月份第1周的农产品批发价格环比已出现回落。我们预计,随着天气转暖,食品价格主要是蔬菜和肉类价格将进一步回落,因此,如果不出意外,3月份CPI的同比涨幅将有所收窄。

  由于季节性因素导致2月份CPI涨幅较大,我们认为,单就2月份CPI数据而言,还难以得出通胀压力明显上升的结论,不至于导致央行采取加息等较为严厉的调控手段,对于通胀压力判断还需要结合3月份以后的数据进一步观察。(国投瑞银基金)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