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南方基金:关注三类风格转换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26日08:54
  当前市况下,投资者应关注三个维度的风格转换,即小盘与大盘、非周期股与周期股、主题投资与基本面投资之间的潜在风格转换。

  近

  日,南方基金发布了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认为,在当前市况下,投资者应关注三个维度的风格转换,即小盘与大盘、非周期股与周期股、主题投资与基本面投资之间的潜在风格转换。

  对于美国和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南方基金的观点仍基本与年度策略一致。南方基金认为,在去年第四季度创出5.9%的高增速之后,美国经济增长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所放缓但仍保持良好的复苏势头。即使在去杠杆化的背景下,美国的消费者支出总额在近期也创出了历史新高,为世界经济的持续复苏和中国出口快速恢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2月份中国出口同比增速达到45%,远超市场预期。综合出口快速复苏和消费继续强劲等因素,2010年以来中国经济逐步走向繁荣。

  自市场见底以来,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超额收益达到创纪录的75%,相对估值已处于历史高点。南方基金认为,由于当前货币政策的收紧和M1增速的回落引发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投资者对大盘蓝筹股普遍缺乏信心,市场热点依旧集中在中小盘的题材股上。不过,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大盘蓝筹周期股(含金融、地产)有可能在一季报中盈利显著超预期。南方基金认为,尽管在市场缺乏增量资金的情况下,风格转换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三个维度的风格转换仍应该是投资者在二季度关注的焦点。

  具体到板块配置,南方基金维持投资策略将从β策略逐步向α策略转变的观点,认为精选个股显得更加重要。对于二季度的投资,南方基金主要的板块配置思路为:已跌入价值区域底部且盈利有望超预期的行业,如机械、钢铁、银行、保险、地产等;受益于出口复苏的航运、化工、电子等;震荡市中主题投资盛行,建议重点关注手机支付、三网融合和低碳经济。此外,部分区域主题如新疆、海南、成渝、世博会、亚运会有阶段性机会。

  作者:王艳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