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宝兴业徐林明:大盘股“起跑”是理性回归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03月30日06:58

  就在一些投资者放弃对风格转换的期望时,29日大盘蓝筹股以如虹涨势回应了市场的疑虑,煤炭、金融板块异军突起,带动大盘涨逾2%并站上3100点。正在发行的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及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徐林明指出,从盘面看,煤炭采掘板块整体大涨4.35%,金融服务板块整体涨幅达3.2%,成为上证180价值指数大涨3.23%、全面领跑主流市场指数的最大动力。从上证180价值指数的行业分布来看,金融板块占60.18%、煤炭板块占10.15%,为其权重最大的两个板块。

   针对此次“大象”跳舞,徐林明给出了深层次的分析:一度为市场冷落、但已具备国际估值比较优势的蓝筹股可能成为资金博弈的最好选择和行情突破口,市场终会回归价值基本面,回归主流的价值投资体系;股指期货推出等因素只是催化剂,或者是直接诱因。

   徐林明预计,从未来市场格局看,尽管还难以断言大小盘风格转换就此顺利到来,大盘股行情从此就将毫无障碍,但至少可以看出市场对大盘蓝筹股投资价值以及投资时机开始关注。投资者后市可关注低估值的周期类板块、上证180价值指数等大盘蓝筹指数。等到市场信心更足、资金参与热情更高之时,大盘股行情将吹响更加嘹亮的前进号角。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