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分级基金的运作方式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1日20:40

  国内现有的分级基金分为封闭式和开放式两种运作方式。

    封闭式分级基金是将基金份额分成两类风险收益不同的基金份额,同时在封闭期内所分成的两类份额或其中一类分别上市交易,但不能申购、赎回。当封闭期到期时,两类份额将按照期初约定的收益分配规则进行收益分配。

    开放式分级基金可以分为场内与场外两部分。场外仅存在基础份额,与普通开放式基金无异;而场内基础份额可分级成收益风险不同的两类份额,因此场内存在三类份额,即基础份额、A类份额和B类份额。在基金合同成立后,所有基础份额可进行日常申购、赎回;而分级成的两类份额可分别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另外,分级基金的份额配对转换业务也是开放式分级基金的一项特有运作机制。 因此,开放式分级基金在封闭式分级基金A类、B类分别上市交易的基础上,其日常开放申购、赎回基础份额的机制更能满足投资者投资和交易需求。同时,份额配对转换业务使A类、B类份额与基础份额互相转换,从而带来可能的套利机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