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海基金:新兴产业也需价值投资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史传发
2010年04月22日08:13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类投资总监、国富潜力基金经理朱国庆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兴产业代表经济发展的大方向,拥有非常美好的前景,除了新技术新材料等技术升级带来的新兴产业,还有新的企业经营模式革新和新商业模式的兴起带来的新兴服务行业。相信未来很长时间这一主题都会是资本市场的热点,但朱国庆同时强调,对于这些新兴产业的投资同样需要价值投资的思维。

  朱国庆认为,低碳经济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之一,它涉及到人们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新能源利用等很多领域。“我认为节能技术和新能源是低碳经济的核心内容,跟资本市场投资相关度也是最高。发展新能源必须以中国现有的经济实力和新能源技术的成熟程度来决定重点发展方向。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领域是跟新能源广泛运用相配套的一些产业。”

  虽然看好新兴行业,但朱国庆却保持一份冷静。他认为,就单个企业而言,往往面临着非常不确定的外部环境,企业经营的风险也很大。这直接造成这些企业很难获得商业银行的资金支持,而只能借助风险投资和资本市场获得资金,因而真正能够获得成功的企业并不多。在市场热情高涨的追逐新兴产业股票的时候,投资者更应该冷静下来,搞清楚这些行业的特点与企业的商业模式,及其管理层能否在未来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下带领企业做大做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