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认为二季度市场维持震荡 仓位已接近历史低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25日08:56
  本周沪深股市出现深跌,受其影响,偏股型基金继续维持减仓的策略,目前仓位已接近2008年的历史低位。根据基金一季报的观点,大部分基金认为,二季度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

  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显示,截至本周四,在以房地产板块为首的权重股破位下跌作用下,沪深300指数周跌幅接近5%,偏股型基金自4月初以来的减仓动作仍在持续,周平均持仓较上周末降低3.2个百分点。

  从不同类型的基金看,股票型基金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78%降至本周四的74.9%,降低3.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由上周五的65.5%降低近3.3个百分点,至周四的62.2%,双双接近2008年行情低迷时的水平。

  目前,大部分基金已披露一季报,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说,与3月末公布的基金年报对后市策略判断相比,基金在一季报对二季度的展望中,对于经济基本面的看法比较一致,多数基金认为二季度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行情。

  在投资策略方面,多数基金淡化了对宏观经济和指数的关注,自下而上挖掘确定性的成长股成为多数基金目前的共识,长期的行业选择偏向新兴产业和结构调整的受益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对于二季度行业配置方面的市场热点有比较大的分歧,特别是对于二季度市场是否会发生风格转换各执一词。

  本周有4家公司公告4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变动,变动频率较上周明显下降,但变动频率仍处较高水平。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认为,这表明在宏观经济转型及结构调整过程中,基金的投资压力仍然较大。

  从基金发行与上市情况看,截至周五有1只新基金公告成立。新基金发行频率与上周相比大幅提高,截至周五有5只基金公告发行或即将发行,含2只低风险类型基金,创新型ETF联接基金——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含联接)也于周日开始发行。

  (责任编辑:林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