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友邦华泰基金发布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友邦华泰基金公司
2010年04月21日17:02

  谨慎中等待战略性做多机会——友邦华泰发布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

  友邦华泰研究部日前发布的《2010年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表示,“保持谨慎,等待做多,精选个股”是近阶段的投资主基调。

  早在今年一季度时,友邦华泰投资部总监汪晖已指出,“大道至简,货币信贷将决定2010年的A股市场走势”。日前发布的《友邦华泰2010年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进一步指出:真正意义上的紧缩也许还并未开始,预期弱势格局还将持续;但是,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尽管投资链条仍将承压,但消费链条还有价值,投资策略上应以深挖绝对估值合理的增长类个股、相对估值合理的政策支持类股为主,在谨慎中等待做多、甚至是战略性做多的机会。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货币、信贷自高点回落的趋势明显,政府进行了相对严格的信贷总量指导,采取了提升准备金率的量化紧缩政策;一季度整体看市场震荡明显,权重股表现较弱,而科技类及防御类股票相对较强;个股分化严重,大盘虽无表现,但一季度涨幅超过50%的个股超过40只,且分布在多个行业。

  由于“负利率时代”正再次来临,在走出负利率之前,股市上涨的动能不足;同时货币信贷紧缩将贯穿全年,并显著影响投资,紧缩背景下产业资本的动作也值得关注,因此预期弱势格局还将持续。友邦华泰研究部进一步在报告中指出,市场对紧缩的预期也许并不充分,后续加大紧缩力度有其必要性和较大可能性,真正意义上的紧缩,也就是“加息+行政指令”并未开始。

  报告同时指出,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因此应保持“等待做多”的态度积极寻求机会。大盘改变弱势格局主要会有几个诱因,比如:市场跌出空间;物价如预期般上冲到5%左右,加息落地,继续更大紧缩的预期减弱;物价真的保持平稳,“滞胀”风险初步消除;信贷严控,并迅速将M1打到20%以下甚至15%以下;人民币3%-5%幅度的升值落实;等。其中尤其是“美元上涨+升值”的叠加是未来全面看多的条件。

  报告认为, 在系统性机会缺乏的情况下,精选个股是取胜的关键。尽管投资链条仍将承压,但消费链条还有价值;在仓位策略方面宜保持中性,淡化行业配置,着重精选个股,沿确定性高增长(内生为主,外延为辅)及政策支持的方向把握个股投资机会,谨慎中等待做多(甚至是战略性做多)机会。alpha收益应持续存在,alpha收益的主要方向可能在绝对估值合理的高增长个股、相对低估值但政策支持的行业内个股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