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资产配置稳健 行业配置均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6日06:59

   推荐理由: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稳健配置品种,致力于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健增值。另外,该基金的管理团队较为稳定,基金经理袁野自2007年3月管理至今。凭借着持续优秀的业绩以及在2008年市场中的优异表现,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基金被评为“2008年度同业领先开放式混合型基金”。

  投资风格:资产配置稳健,行业配置均衡。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基金合同中规定的股票配置比例范围为20%—75%,较低的股票资产投资上限较好地控制了该基金承受的股市风险。在2007年的牛市中,该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6.5%,而在2008年的熊市环境中,该基金迅速降低股票资产配置比例,全年平均股票仓位仅为59%,较好地规避了部分系统性风险。在行业配置上,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基金偏爱于均衡配置,并且能够根据行业轮动及时调整各行业的配置比例,谨慎中不乏灵活。

  历史业绩:截至2010年4月23日,该基金自设立以来已取得了298.75%的收益,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08.85个百分点,在长期运作中为投资者取得了稳健的收益。在2008年的熊市中,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基金仅下跌39.33%,超越上证指数26.06%,在同业114只混合型基金(保本型基金除外)中排名第18,体现出良好的抗跌性。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基金的风险级别为“中风险”,属于混合型基金中风险级别较低的品种。根据该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我们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期望获得中长期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关注该基金品种。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型基金设立于2004年4月,是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最早成立的开放式基金。截至2010年一季度末,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型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6.08亿元,份额为38.5亿份。

   (天相投顾 闻群 王天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