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银河证券王群航:寻找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4月27日07:38

  4月27日,由国投瑞银瑞和300分级指基首创的“配对转换”交易模式将正式登场。在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两大创新业务全部开通的背景之下,这一全新的交易模式将给市场带来何种新机会?投资者参与其中又该注意哪些问题?日前,在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举办的“可交易型基金投资价值研讨会”上,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发表了观点:

  “国投瑞银是市场创新的领跑者,我们作为基金研究人员必须要跟上。一是学习产品,二是为投资者提出操作建议。”王群航表示,杠杆基金板块可以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很好的含有融资功能的品种。国投瑞银瑞和分级的杠杆是1.6倍,利用这样一个可融资品种投资沪深300指数,如果对市场走势有一个明显的判断,并且对这些基金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判断比较准的话,完全可以抓到这样的机会。分级产品投资方法比较多,一是长期持有,二是短时的择机、择时。像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去年上市以后,投资人前半段关注瑞和远见,后半段关注瑞和小康,都会出现不错的机会。

  对于如何利用最新的“配对转换”机制进行套利,王群航指出,短时间由于交易成本和时间成本的因素,“配对转换”套利有些难,但也不是一点儿机会都没有,首先要等待市场可能出现的误判,如果有误判就存在投资机会。其次,投资人也可以同时持有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三类份额,利用“配对转换”机制作策略性的双边平衡套利,这也比较适合资金量较大的专业机构。再次,就是利用期货+现货的方式进行套利。王群航指出,投资方式很多,投资者需要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大家都积极参与,也会对相关方式有一个很好的促进,也可以提升相关品种的市场活跃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