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天治基金经理转正谜底:提前转正其实另有隐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20日07:06

  4月16日,本报曾报道《从助理到基金经理有多久?天治基金:两月!》,引起业内广泛反响。而日前天治基金的一张公告,揭开了当初创造基金经理转正纪录的谜底——老基金经理离职,基金经理助理火速转正成为顶梁柱。

  据业内人士介绍,按我国的相关的法规规定,基金经理从提出辞呈到离职,大约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这意味着这位新基金经理从上任之初就已经全面接手工作。这一个月以来,这位新当家人“小考”成绩单如何呢?

  提前转正另有隐情

  天治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秦娟在4月14日正式受命成为基金经理,自此,她和原基金经理贺云共同掌管旗下两只基金:天治稳健双盈和天治天得利货币基金。

  此公告一出,秦娟几乎成了从基金经理助理到基金经理转正最快的人。公开资料显示,她于2010年2月加入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天治天得利货币基金、天治稳健双盈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从简历时间表来看,秦娟从副手到转正只用了大约2个月的时间。而一般基金经理助理在助理的位置上一待就是两三年。对于秦娟超速转正,或许昨日(5月19日)的一张公告给出了最好的诠释。

  昨日,天治基金公告称,公司同意原基金经理贺云的辞职申请,不再担任天治稳健双盈和天治天得利货币的基金经理。这意味着秦娟将单独掌舵天治基金旗下两只基金。

  小考成绩“及格”

  该基金公司工作人员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贺云是因为个人原因提出申请辞职的。”

  业内人士分析,秦娟的紧急上任应该是为了应对原基金经理的离开。一般从递交辞呈到正式离职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上述两只基金很有可能从秦娟转正之后就开始由她一人掌舵。

  秦娟紧急转正之后,已经亲自带兵一个多月。在这随后的一段时间内,该基金经理的一个月小考情况如何呢?

  统计显示,秦娟正式荣升为基金经理以来,截止到昨日,她掌管的天治稳健双盈净值微跌0.69%,在126只债券型基金中 (A、B、C分开计),位居65位,成绩居中。

  而天治天得利货币基金在同类基金中表现可圈可点,业绩在全部货币市场基金中位居前1/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