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招商深证100指基王平:市场向上趋势依然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非
2010年05月24日07:33

  A股近期出现的连续下跌行情隐现着投资机会。招商深证1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平近日指出,一系列政策利空因素是导致大盘出现连续走跌的主要因素之一,尤其是投资者解读的国内宏观经济出现硬着陆的风险其实并不大,市场向上的趋势仍然可期。

  就指数基金而言,市场长期向上的趋势依然是较为确定的,而目前市场过度杀跌也给指数基金带来了较好的建仓机会。王平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以来市场的调整主要是对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担忧。M2增速从2009年12月开始下降,另外银行的再融资及对地方融资平台的担忧等因素致使权重股大幅回调;但从市场结构来看,不管是从行业、风格抑或概念等因素考虑,市场均能找到表现优异的个股,因此市场并不是全面向下。

  招商基金王平表示,目前投资策略将围绕三条主线展开,即上游受益于通胀且制约全球发展的、稀缺的资源类板块;中游受益于经济增长效率与质量提升的节能减排、新能源、环保等板块;下游受益于经济结构与经济增长模式调整的大消费板块。整体而言,深证100指数将受益于上述三条主线。

  关于建仓策略,王平表示,招商深证100指数基金成立后将会依据不同的市场环境采取不同的建仓策略,同时也会依据成份股的流动性及冲击成本来做相应的安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