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点评:选股能力相当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4日07:55

  华商盛世成长在海通证券二级分类中属于股票-成长型基金,成立于2008年9月23日,截至2010年3月31日基金规模为35.6亿。在股票混合型基金中表现出中等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投资要点

  华商盛世成长业绩表现良好,在业内持续领先,其最大的特点是淡化资产配置,选

股能力相当突出。在资产配置上始终维持85%以上较高的仓位水平,选股上着重偏好大盘成长型个股。

  业绩持续领先:自成立以来,华商盛世成长业绩持续表现较好,多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使该基金业绩较为稳定。经历了2009年市场单边上涨和2010年以来的震荡调整,表现均较为出色。该基金2009年在全部股混型基金中排名第6,而在2010年以来市场持续下行调整中,业绩排名依然靠前,上升到全部股混型基金第2位,依然为基金持有人取得了正收益。

  选股能力相当突出:该基金偏好大盘成长股,重点选择投资那些具有估值优势和持续成长能力的上市公司股票。其投资风格较为积极灵活,并对市场运行的风格较为敏感,并顺势做出选股上的调整。换手率较高,并且持股较为分散,单只个股占基金净资产比例不高,导致其各季重仓股变化很大,甚至有出现十大重仓全部变更的情况,体现该基金积极投资的风格。

  行业配置重配新兴产业:总体上看,华商盛世成长的行业配置能力相对而言并不如其选股能力那么的突出。该基金顺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导向,在2010年加仓医药、信息等新兴行业个股,并大幅减持了金融类个股,为基金良好的表现创造了基础。前三行业集中度一般,并且积极把握行业轮动机会的风格,也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