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点评:中等风险高收益特征明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4日07:56

  投资要点

  信诚盛世蓝筹在海通证券二级分类中属于股票-价值型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4日,截至2010年3月31日基金规模为5.31亿。在股票混合型基金中表现出中等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该基金对国家政策调整的导向较为敏感,并灵活进行调仓,在2010年一季度加仓医药

、信息等未来有望产生“新蓝筹”个股的新兴行业。

  业绩快速提升:自成立以来,信诚盛世蓝筹业绩持续性较好,该基金2009年在全部股混型基金中排名中上水平,而在2010年以来市场持续调整中,业绩突飞猛进,排名提高到全部股混型基金第10位,表现骄人。

  选股能力逐渐提高:该基金投资风格较为积极灵活,注重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以及自下而上挖掘成长型个股,选股能力经过市场的磨砺逐渐提高,对业绩的贡献也逐渐提升。该基金换手率较高、分散持股,导致了其各季重仓股变化较大,可以看出该基金积极投资的风格。

  行业配置捕捉“新蓝筹”:信诚盛世蓝筹的行业配置能力相对较好,对业绩的贡献度较高。该基金对国家政策调整的导向较为敏感,并灵活进行调仓,在2010年一季度加仓医药、信息等未来有望产生“新蓝筹”个股的新兴行业,希望捕捉到其中的佼佼者。

  并且该基金积极把握行业轮动带来的机会,在周期性和非周期性行业之间进行不断的轮动,如2010年一季度加仓医药,大幅减持金融类个股,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