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嘉实主题基金点评:风险控制能力表现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4日07:59

  嘉实主题基金成立于2006年7月21日,当前规模约为150.76亿元,属于偏股混合型基金,根据历史业绩和波动率情况表现出低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投资要点

  嘉实主题基金与同类基金相比,呈现出积极选股、积极择时以及突出的行业配置能力,注重把握证券市场发展的结构性机会,同时表现出突出的风险控制能力。

  业绩持续领先:嘉实主题业绩持续性较好,近三年来业绩排名提升迅速,特别是最近一年(2009年5月19日至2010年5月18日),净值增长率高达33.43%,在145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4,且2010年以来,基金以8.37%的净值增长率领跑同类混合基金。在今年1月的市场调整中,嘉实主题表现非常突出,净值不跌反升1.46%,且4月中旬至今,市场大幅下挫,嘉实主题净值也仅下跌3.96%,位居同类基金第4,表现出出色的风险控制能力。

  选股能力较好:嘉实主题基金偏好中小盘成长股,持有股票喜欢另辟蹊径,重仓股与其它基金交叉持股较少,甚至有些股票仅被嘉实主题单只基金持有。嘉实主题每季度股票变化较快,以前十大重仓股为例,2009年平均每季度更换8只,特别在2009年二季度十只重仓股全部更换,可以看出嘉实主题积极选股的特点。

  积极把握行业和主题轮动:嘉实主题的行业配置能力名列前茅,甚至超越其选股能力,这显示出嘉实主题对于把握行业轮动以及主题轮动的能力。前三行业配置较为集中,处于同类基金前1/3水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