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折价率回升 两分级基金整体出现溢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7月06日06:50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上周,大盘再次上演过山车行情。沪指跌穿2400点整数关口,一周跌去约170点,跌幅高达6.66%。面对市场大跌,封基的抗跌性并未体现,封基市价平均下跌5.90%。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两只创新封基同时出现整体溢价。

  传统封基折价率回升

  封基的折价率并未成为封基的保护伞,面对市场急跌,封基平均跌幅高达5.90%。银华锐进和双禧B的跌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2.75%和11.10%。富国天丰、银华稳进、估值优先和同庆A等实现小幅上涨,不过涨幅均在1%以内。

  大盘下行使得封基净值损失惨重,所有封基净值上周平均缩水6.02%。具体来看,除了创新封基中的银华稳进、双禧A、同庆A、合润A等上周净值未下跌外,其余均告跌。银华锐进、同庆B、估值进取、瑞福进取和双禧B净值跌幅均在10%以上。

  上周,传统封基的折价率有所回升。前周,所有传统封基的平均折价率为12.55%,而上周已经小幅扩大至13.02%。传统封基中,尚未有一只基金的折价率超过20%。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李薇认为,传统封闭式基金契约对于资产配置有着相对保守的配置要求,基金产品整体风险收益匹配更为适中,具有更强的适用性,对于长期基金投资者而言,仍然是目前市场环境下较佳的高安全边际品种。

  不过也有业内分析师认为,传统封基的折价率优势基本已经消失,跟开放式基金相比并无太多优势。

  两分级基金整体出现溢价

  创新封基方面,上周银华100和国泰估值两只分级基金均出现整体溢价。Wind统计显示,上周五,国泰估值优先和国泰估值进取分别溢价3.03%和3.05%;银华稳进和银华锐进分别溢价2.08%和2.68%。对于这一情况,有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对于市场偏乐观,这样才能带动上述两只基金整体出现溢价情况。

  对于创新封基,申银万国分析师建议,目前股市波动依旧较大,杠杆基金受其杠杠作用影响,净值表现波动也相对较大,建议投资者暂时规避,可选择参与债券类产品如富国天丰、同庆A和估值优先等,以获取稳定收益。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