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半年报登台亮相 私募基金对银行股产生浓厚兴趣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7月15日07:56

  继7月12日深市东方锆业公布今年首份中报后,13日,沪市乐凯胶片中报也正式亮相,正式宣布2010年中报大幕已经正式拉开。相较东方锆业净利大涨八成的亮丽登场,乐凯公司中期每股亏损0.006元的业绩显然并不尽如人意。不过,从此前已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报看,有超过七成的

公司中报预喜,显示与中国经济走势相对应,大部分上市公司仍保持了今年一季度高增长的态势。

  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7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788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包括东方锆业在内,业绩预喜上市公司达601家,占比达76%,其中业绩预增及略增的上市公司分别为261家和142家,扭亏公司106家。而在这些公司中,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达到或超过5倍的就达45家,其中有19家的增幅甚至达到10倍以上。从行业分布上看,业绩预增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化工、房地产、医药生物、信息设备和有色金属等板块。而令人欣喜的是,这些业绩增幅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因为主营业务的增长,表明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消退并受益于国家刺激政策效果的持续发挥,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正在逐步恢复。

  有市场人士认为,鉴于下半年业绩基数增长以及宏观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导致下半年经济增速有可能放缓,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在下半年极有可能随之放缓,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中期业绩增速很有可能成为年内峰值。但近期,大盘走势将会加入中报因素,行情很可能围绕中报展开。

  而在中报披露期间,那些业绩预增题材、高送转概念无疑将会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事实上,从近期市场表现看,随着大盘的回稳,一些业绩预期明显向好的公司表现非常抢眼,多只个股出现逆市连续上涨,部分个股甚至出现连续涨停。

  虽然目前披露业绩预报的银行股并不是很多,但市场仍相信银行股半年报业绩可能会再次超出预期。以发布业绩预告的招商银行宁波银行为例:受益于各项业务发展良好、利差提高、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增长,招商银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而宁波银行受益于业务快速增长和拆迁补偿款到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超过12亿元,同比增长70%至80%。银河证券和兴业证券都建议投资者关注上市银行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

  7月11日人民银行公布的上半年金融数据统计报告,上半年新增人民币存款7.6万亿元,6月新增13311亿元,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9%。据此,华泰联合证券维持对银行股“增持”的评级。该公司认为,银行股后续贷存比的压力或有所减少。原因是:第一,银监会要求6月底前各行贷存比须低于75%,而6月底贷存比的达标,也意味着后续不存在进一步大幅降低贷存比的压力;第二,上半年财政存款(直接存放于央行)增加1万亿元,下半年或将逐渐支出,重新流入银行体系,带来银行存款的增加;第三,今年央行预定的7.5万亿元的信贷目标已完成大半,下半年只剩下2.9万亿元,这意味着下半年贷款投放相比上半年将显著放缓,而贷款的放缓可能带来贷存比压力的下降。且随着银行融资和政府平台问题的逐渐明朗,也随着政策和流动性预期的逐步改善,前期过度打压的估值,或有望部分修正。

  值得关注的是,过去对大盘银行股不是很喜好的私募基金,目前也开始对银行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进场吸筹。简适投资的投资总监杨典整体上对下半年的行情较为看好,同时在金融板块中则对银行股较为看重。他说,国内A股市场的银行股明显被低估了,而且他认为银行股在未来中期会有非常大的行情及比较好的表现。

  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军则认为,三季度很可能是投资者重新介入中国内地市场,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红利的一个非常好的入市机会。他表示,“如果市场要转折的话,还有一部分大家可以重点关注的就是金融股,比如银行、保险等,可以在特定时段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