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公告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10年第2季度报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9日05:40

基金管理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九日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0年7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0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QDII)
基金主代码 118001
交易代码 118001
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0年1月21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332,383,972.04份
投资目标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亚洲企业,追求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健增值。
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基于对全球及亚洲宏观经济,各类资产的风险与收益水平的综合分析与判断在不同区域和行业间进行积极的资产配置。在构建投资组合方面,本基金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以自下而上的基本面

2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分析、深入的公司研究、对股票价值的评估作为股票投资的根本依据,辅以自上而下的宏观经济分析、国别/地区因素分析、行业分析,争取获得超越比较基准的回报。固定收益品种与货币市场工具的投资将主要用于回避投资风险、取得稳定回报,同时,保持必要的灵活性,及时把握重大的投资机会。
业绩比较基准 MSCI AC 亚洲除日本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理论上其风险和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一方面,本基金投资于境外市场,承担了汇率风险、国家风险、新兴市场风险等境外投资面临的特殊风险;另一方面,本基金对亚洲主要国家/地区进行分散投资,基金整体风险低于对单一国家/地区投资的风险。
基金管理人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投资顾问 英文名称:无
中文名称:无
境外资产托管人 英文名称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Hong Kong)Limited
中文名称: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主要财务指标 报告期(2010年4月1日-2010年6月30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 -6,517,772.23
2.本期利润 -18,465,821.03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 -0.0448

3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 316,020,077.70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 0.951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阶段 净值增 长率① 净值增长率标准差 ②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 ①-③ ②-④
过去三个月 -5.28% 1.38% -6.36% 1.63% 1.08% -0.25%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0年1月21日至2010年6月30日)
4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注:1.本基金合同于2010年1月21日生效,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合同生效未满一年。
2.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投资比例的约定:
(1)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在亚洲地区(日本除外)证券市场交易的企业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亚洲企业(日本除外),对以上两类企业的投资合计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其他不高于20%的股票资产可以根据投资策略投资于超出前述投资范围的其他市场的企业。上述亚洲企业指注册登记或者总部在亚洲的企业。
(2)本基金投资于股票及其他权益类证券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现金、债券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市值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
(3)本基金持有同一家银行的存款不得超过基金净值的20%。在基金托管账户的存款可以不受上述限制。
(4)本基金持有同一机构(政府、国际金融组织除外)发行的证券市值不得超过基金净值的10%。
(5)本基金持有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或地区以外的其他国家或地区证券市场挂牌交易的证券资产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其中持有任一国家或地区市场的证券资产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
(6)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不得持有同一机构10%以上具有投票权的证券发行总量。
前项投资比例限制应当合并计算同一机构境内外上市的总股本,同时应当一并计
5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算全球存托凭证和美国存托凭证所代表的基础证券,并假设对持有的股本权证行使转换。
(7)本基金持有非流动性资产市值不得超过基金净值的10%。
前项非流动性资产是指法律或基金合同规定的流通受限证券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资产。
(8)本基金持有境外基金的市值合计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但持有货币市场基金可以不受上述限制。
(9)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任何一只境外基金,不得超过该境外基金总份额的20%。
在基金合同生效6个月后,若基金超过上述投资比例限制,应当在超过比例后30个工作日内采用合理的商业措施减仓,以符合投资比例限制要求。
对于因基金份额拆分、大比例分红等集中持续营销活动引起的基金净资产规模在10个工作日内增加10亿元以上的情形,而导致证券投资比例低于基金合同约定的,基金管理人同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及时书面报告中国证监会后,可将调整时限从30个工作日延长到3个月。
法律法规或中国有关监管部门取消上述限制,本基金不受上述限制。《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调整上述限制的,履行适当程序后,基金可依据届时有效的法律法规适时合理地调整上述限制。
3.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已经转换为以人民币计价。
4. 本基金的建仓期为六个月,本报告期本基金处于建仓期内。
5. 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至报告期末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4%。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姓名 职务 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 证券从业年限 说明
任职日期 离任日期

6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李弋 本基金的基金经理、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 2010-1-21 - 10年 硕士研究生,历任TCL 公司材料及工程部质量控制主任,深圳市社保局投资分析员,ALLIED BUSINESS INTELLIGENCE 公司市场研究分析员,花旗集团资产管理公司(CGAM)股票研究员,日兴全球资产管理(美国)公司副总裁、基金经理、研究员,美国纽约人寿保险公司人寿及年金业务(L&A)首席投资官办公室投资分析师。
张小刚 本基金的基金经理 2010-1-21 - 11年 硕士研究生,历任四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河北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Atticus Capital, LLP 大中华区域研究员,Digital Century Capital, LLP 通讯行业研究员,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Company 投资经理,香港企荣财务有限公司投资基金经理,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海外市场股票研究员。

注:1. 此处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之日,离任日期指公司作出决定之日。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本基金未聘请境外投资顾问。
4.3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
7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4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主要通过建立有纪律、规范化的投资研究和决策流程来确保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切实防范利益输送。本基金管理人规定了严格的投资权限管理制度、投资备选库管理制度和集中交易制度等,并重视交易执行环节的公平交易措施,以"时间优先、价格优先"作为执行指令的基本原则,以尽可能确保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本报告期内,公平交易制度总体执行情况良好。
4.4.2 本投资组合与其他投资风格相似的投资组合之间的业绩比较

4.4.3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5.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二季度代表亚洲新兴市场的摩根斯坦利亚洲除日本指数延续了第一季度的高位震荡态势,但振幅从5%逐渐扩大到10%。 但各主要国家经济基本面上差异很大。中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力度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导致全球大宗商品市场调整以及中国周期类股票下跌。而韩国的高科技行业和印度内需增长超过预期。发达国家对待巨额财政赤字的态度也截然相反,欧洲选择了紧缩财政来稳定欧元的地位,而美国则维持扩张财政政策来帮助经济度过低谷。从行业来看,新兴亚洲国家内需相关板块,包括消费、医药、高科技等强于周期性板块,同时半导体行业正受益于全球升级换代需求增长和企业资本支出滞后导致的供需矛盾。在市场流动性方面负面因素居多。其中欧洲债务危机导致银行间资金成本大幅上涨,部分资金流出发展中地区。南北韩摩擦加剧也增加了市场对远东地区局势的担忧。同时,美国加强对银行监管并且要求银行大幅缩减自营业务规模,加快了金融系统的去杠杆化进程。
8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本基金在震荡市场中选择相对保守的仓位。在国别配置上低配处于调控中的中国而将重心放在韩国和印度市场。行业选择上以内需、高科技和医药为重点而避开周期性行业,精选有成长性的个股。
4.5.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6%。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序号 项目 金额(人民币元) 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1 权益投资 190,044,222.56 57.64
其中:普通股 128,004,936.97 38.83
存托凭证 62,039,285.59 18.82
2 基金投资 - -
3 固定收益投资 - -
其中:债券 - -
资产支持证券 - -
4 金融衍生品投资 - -
其中:远期 - -
期货 - -
期权 - -
权证 - -
5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 -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 - -

9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资产
6 货币市场工具 - -
7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 128,413,838.72 38.95
8 其他各项资产 11,236,291.05 3.41
9 合计 329,694,352.33 100.00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国家(地区) 公允价值(人民币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韩国 106,647,137.33 33.75
美国 41,387,275.87 13.10
香港 21,357,799.64 6.76
英国 20,652,009.72 6.54
合计 190,044,222.56 60.14

注: 1.国家(地区)类别根据其所在的证券交易所确定。
2.ADR、GDR按照存托凭证本身挂牌的证券交易所确定。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行业类别 公允价值(人民币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能源 21,996,180.98 6.96
材料 18,788,263.20 5.95
工业 34,241,119.03 10.84
非必需消费品 16,296,136.06 5.16
必需消费品 11,914,026.67 3.77
保健 9,548,470.54 3.02
金融 29,740,895.11 9.41
信息技术 43,379,036.33 13.73
电信服务 4,140,094.64 1.31

10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公用事业 - -
合计 190,044,222.56 60.14

注:以上分类采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序号 证券代码 公司名称 (英文) 公司名称 (中文) 所在证 券市场 所属国家 (地区) 数量 (股) 公允价值(人民币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 RIGD LI RELIANCE INDUSTRIES LTD - 伦敦证券交易所 英国 51,000 16,173,886.53 5.12
2 005930 KS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 韩国证券交易所 韩国 3,500 15,054,889.59 4.76
3 INFY US INFOSYS TECHNOLOGIE - 纳斯 美国 29,000 11,798,441.75 3.73

11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S LTD 达克证券交易所
4 IBN US ICICI BANK LTD - 纽约证券交易所 美国 42,000 10,307,771.29 3.26
5 105560 KS KB FINANCIAL GROUP INC - 韩国证券交易所 韩国 36,000 9,503,086.46 3.01
6 006400 KS SAMSUNG SDI CO LTD - 韩国证券交易所 韩国 8,000 7,691,386.93 2.43
7 RDY DR REDDY'S - 纽 美国 36,000 7,541,973.54 2.39

12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US LABORATORIES LTD 约证券交易所
8 051910 KS LG CHEM LTD - 韩国证券交易所 韩国 4,000 6,880,012.30 2.18
9 TTM US TATA MOTORS LTD - 纽约证券交易所 美国 55,000 6,420,456.41 2.03
10 012450 KS SAMSUNG TECHWIN CO LTD - 韩国证券交易所 韩国 10,000 5,890,802.13 1.86

注:此处所用证券代码的类别是当地市场代码。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13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基金。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0.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序号 名称 金额(人民币元)
1 存出保证金 -
2 应收证券清算款 9,936,840.70
3 应收股利 716,380.82
4 应收利息 1,597.54
5 应收申购款 581,471.99
6 其他应收款 -

14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7 待摊费用 -
8 其他 -
9 合计 11,236,291.05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0.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本基金可以将不高于2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除在亚洲地区(日本除外)证券市场交易的企业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亚洲企业(日本除外)之外的其他企业,本报告期末该部分股票的投资比例为0。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 592,067,217.31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 5,360,589.88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 265,043,835.15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332,383,972.04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文件;
2.中国证监会核准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备案的文件;
15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3.《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4.《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5.《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6.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7.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九日
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