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产品设计着眼稳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05日07:11

  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属于混合-保守配置型基金,从产品设计和实际运作中的投资风格来看,属于风险收益适中的产品,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投资者。

  投资要点

  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的产品设计较具特点,65%的股票仓位上限使得其在弱市环境中更能显示出投资优势,建议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增加这类基金配置比例。

  震荡市中业绩突出:易方达平稳增长成立于2002年8月23日,截至2010年6月30日,基金自成立以来考虑分红再投资的净值增长率为209.15%,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42.49%的涨幅。分年度考察易方达平稳基金的业绩表现,发现基金更多地表现出熊强牛弱的态势,在市场单边下跌或者是震荡时期,基金的表现相对更加突出。“稳健”一直是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的风格,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各年度净值增长率年化波动率均位于同业基金中下水平,且从2005年以来,其相对风险水平呈逐年下跌的趋势。

  产品设计着眼稳健: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产品设计的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30%-65%,最高65%的股票投资上限,尽管这种限定限制了基金在牛市的表现,但也降低了市场在震荡行情下的系统性风险。进一步考察易方达平稳基金在弱市的抗跌水平,我们选取了4个单边下跌周期,在这四个阶段,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均位于同业前30%,抗跌表现出色。因此,在预期股指继续震荡的背景下,建议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增加这类基金配置比例,以降低基金组合的风险水平。

  基金公司侧重选股:侧重选股、获取超额收益是易方达投研的主要风格,旗下各只偏股型基金都延续了侧重选股的特征。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