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下半年选股胜于仓位调整 基金经理仍紧盯中小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06月28日07:14

  上周,前期表现强势的中小盘股遭遇抛压,高估值的医药等板块更是领跌大盘。对此,不少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没有趋势性的牛市机会,也没有熊市风险,所以,他们选股的对象仍集中在有成长性中小盘股。这类股票虽然估值较高,但经过近期的调整后仍会有上行空间。总体而言

,下半年选股策略将胜过仓位策略。

   机会仍在中小盘

   针对近期医药股的下跌,诺德基金投资总监向朝勇表示,一年多来,医药行业估值和相对溢价率水平均处于历史高位,任何利空都会对其构成影响并被成倍放大;此外,在中小盘股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上涨后,获利盘丰厚,市场有调整或补跌的需要,这也成为部分机构不计成本杀跌的理由。不过,此番调整也将使中小盘股的估值回归理性,为正处于建仓期的新基金提供良好的战略机会。

   虽然中小盘股的高估值酝酿出了一定的估值泡沫,但是这并不表明成长性较好的高估值中小盘股就没有了进一步的上行空间。未来A股市场将呈现反复震荡的结构性行情,大规模的风格转换可能难以出现,中小盘股的高估值会被高成长化解。

   在今年深幅震荡的市场环境中,向朝勇发掘出过诸如万邦达东方园林彩虹股份等优质潜力股,并在适当时机介入且取得了不俗的收益。向朝勇认为,从海外经验看,美国三次经济转型期间均诞生了大量新兴产业,消费率大幅提升,股市在转型期的中后阶段通常呈长时间的震荡向上趋势。而我国当前正处复苏与转型的宏观大背景下,这就决定了中小盘股的长期投资价值。

   下半年选股为主

   面对2010年调整不断的市场,华泰柏瑞基金投资部总监汪晖表示:“今年的市场与2004年、2008年非常类似,都是一个否极泰来、机遇重现的时期。”展望下半年的投资机遇,汪晖坦言,2010年可能表现为没有系统性、趋势性的牛市机会,但也没有熊市风险。目前股市处于低风险区域,是股票投资的较好时机。汪晖建议,抓住“业绩驱动”的结构性行情和“政策主导的产业结构转型”这两条主线,谨慎投资,可以淘得真金。

   诺德基金投资总监向朝勇表示,今年以来的市场下跌,是政策退出和经济短期见顶双重影响产生的。下半年随着政策目标的实现,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由负面转为中性甚至趋于积极,而经济也将回落到一个可持续的增长水平。市场在上半年的下跌之后,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除了医药、农业这些大消费概念、节能减排等新兴产业外,传统的周期性行业也开始成为基金下一步配置的对象。

   一方面,周期性行业跌幅巨大,包括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的跌幅远远超过海外市场同类股票,而自4月中旬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后,政策面最紧的时刻应该已经过去,中国经济在一季度达到一个高点后增速开始放缓,CPI可能也已达到了阶段性高点,PMI等领先指标环比下降,再加上外围市场如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进一步演绎,政策进一步从紧的可能性不大。从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操作也能看出流动性有所放松,周期品面临超跌反弹的空间。另一方面,目前对于周期性行业,基金的配置普遍偏低,从资金面分析也存在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基金对周期品的看好,也仅仅是基于反弹的基础,配置的主线仍然是消费+新兴产业。针对下半年以震荡为主的市场,基金普遍认为选股将更为重要,仓位调整策略带来的贡献度可能会下降。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