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基金二季度大举重仓次新股 易方达重仓海普瑞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7月19日07:38

  易方达系4只基金重仓海普瑞科伦药业成信诚蓝筹头号重仓股朱景锋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在传统重仓股遭到基金大举减持的二季度,一批新上市的次新股成为基金“猎物”,以海普瑞为代表的次新股在上市后被基金大举买入,进入这些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

  以148元的A股最高价发行的海普瑞引发市场强烈关注,该股在5月6日上市,上涨仅两天后便于5月10日跌停报收,5月11日破发,到6月30日收盘,股价为117.03元。该股受到了基金的关注,易方达旗下4只偏股基金易方达平稳增长、易方达策略、易方达策略二号和易方达科讯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该股,到二季末时,海普瑞分别成为这4只基金第八大、第六大、第八大和第八大重仓股。

  除了海普瑞,二季度上市的其他中小板公司东山精密海康威视、科伦药业和棕榈园林同样被基金在二级市场追捧,纷纷重仓。

  二季末泰信蓝筹持有近12.5万股东山精密,东山精密成为泰信蓝筹第九大重仓股。5月28日上市的海康威视到二季末成为兴业有机增长第二大重仓股;海康威视也同时成为兴业和润分级第三大重仓股和天治趋势精选第九大重仓股。而6月3日上市的科伦药业受到信诚蓝筹强烈追捧,到二季末,信诚蓝筹持有该股达42.99万股,科伦药业超越云南白药康美药业东阿阿胶等绩优医药股成为信诚蓝筹二季末第一大重仓股;科伦药业也同时成为泰信蓝筹第六大重仓股。6月10日上市的棕榈园林则受到易方达中小盘基金青睐,成为该基金二季末第九大重仓股。

  二季度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同样受到基金关注,天弘周期策略在三聚环保上市后大举买入,二季末持股量达34.97万股,三聚环保也一举成为天弘周期第九大重仓股。

  市场人士分析,在经济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成长股将成为基金持续不断的投资重点,而部分质地较好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有望出现下一个“苏宁电器”。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