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农银成长基金曹剑飞:长期看好“大消费”行业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7月22日11:06

  今年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跌幅超过26%,仅次于希腊股市。业内人士认为,股市往往是经济的先行指标,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以及经济放缓信号发出后股市立即做出了提前反映;同样,一旦经济数据好转,股市估值也将提前恢复。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农银行业

成长股票基金经理曹剑飞认为,投资者不必对市场过度悲观,但要精选个股才能获得超额收益;行业方面,则长期看好大消费板块。

  曹剑飞指出,当前A股市场很多板块处于历史估值的最低点,与2008年的情况差不多,但企业利润增速却好于当时,因此投资者不必对市场过度悲观。从政策面来看,中国经济增长的拐点初现,短期内政府出台紧缩政策的概率不大;此外,近期央行连续在公开市场上的净投放也使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情况有所缓解。现阶段需要密切关注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变化,来判断A股市场的未来走势。

  曹剑飞认为, A股市场已进入精选个股的时代,在未来1-2年内都是如此。如何在经济转型周期内挖掘具有行业领先优势、业绩具有确定成长性的个股,将成为未来较长时间内基金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行业方面,他长期看好大消费行业,比如,食品饮料、家电、商业零售等内需消费性行业将受益于工人工资上涨等因素,业绩增长逐步落到实处。

  截至6月30日,曹剑飞管理的农银行业成长基金最近一年的净值收益率为-3.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跌幅13.35%,上证指数跌幅为18.96%,该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和市场指数,运作较为稳健。据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分析,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基金一贯采取分散投资的投资策略。无论是前三大行业集中度,还是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该基金均低于同业平均水平。分散投资策略尽管在一定程度上会失去单只股票强势带来的超额收益,却保持了持股的高度流动性,从而分散了投资组合的风险,为其灵活调仓提供了可操作空间。

  另据悉,今年以来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的资产规模增长迅速,在投资者中的知名度渐高。其资产规模从去年年底的132亿元增长到上半年末的175亿元,在6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从第41位迅速升至第34位。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