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马少章:创业板等中小盘股存在较大下跌风险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08日17:48

  编者按:搜狐2010基金三季度投资策略研讨会8月6日在上海召开,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的十余位基金经理、著名第三方专家就三季度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马少章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马少章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马少章:从我的观点来看,现在谈会不会重复历史上比较大规模的风格转换,大规模持续时间非常长的风格转换还是比较早了一点,风格转换的话背后的本质不是大小盘风格的转换,更多的是行业属性决定行业的轮换,传统行业都是以国有企业为主,在消费服务和新兴领域里面都是从改革开放之后市场化逐步从小到大慢慢成长起来的,背后应该看到的是行业的轮换,行业轮换有几个条件比较充分的时候才能具备,才能持续下去,第一个就是这个行业的基本面向前看至少要看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基本面是持续向上的,另外一个这种大小盘对资金的消耗量是不一样的,如果整体市场流动性并不是非常充分的话,所以是很难持续很长幅度和时间的。另外从流动性现在也不支持大盘股进行持续和幅度时间比较长的上涨,尽管周期性股票有一个阶段性的超越非周期性股票,但是这个未来持续时间幅度还都面临很大的疑问。

  中小盘要分开看,上半年很多的新兴产业出来的政策比较多,很多是透支了未来一年甚至两年的业绩,这部分股票确实有很大的风险,就这块来说一方面过度透支,在上涨的过程中研究员的预测是跟随市场的情绪在走的,并不能保持非常客观的状态,当真实的财报在披露的时候,很多之前在炒高的股票业绩会发现是低于预期的,这个风险还是存在的,另外一些中小盘股,尤其像创业版,去年在9月份第一批上市,陆续都有很多上市,满一年之后,今年10月份开始陆续有很多创业板有大量解禁的风险,加上很多原始投资人有比较高的回报,已经达到解禁条件可能会有减持的冲动,这种风险也是不可小视的。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