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中欧沪深300基金32个交易日仅建仓7.69%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8月11日06:57

   前3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徐工机械招商银行

  证券时报记者 方 丽

  本报讯 成立于6月24日的增强型指数基金——中欧沪深300(LOF)增强型指数基金将于8月16日上市交易。

  公告显示,中欧沪深300基金在成立后32个交易日内建仓速度较慢,截至8月9日,该基金

股票仓位只有7.69%,共使用资金9341.2万元。

  从中欧沪深300增强型指数基金布局行业来看,机械设备仪表、食品饮料、金融保险成为该基金前3大重仓行业,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1.98%、1.63%、1.02%,其他行业的配置比例均低于1%。

  中欧沪深300增强型指数基金的前10大重仓股分别为泸州老窖、徐工机械、招商银行、青岛海尔五粮液亨通光电中新药业双鹤药业华微电子苏宁电器,合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6.16%。

  公告显示,截至8月9日,中欧沪深300增强型指数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8元,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表现较好。

  据悉,中欧沪深300增强型指数基金此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5703万份。截至8月9日,中欧沪深300增强型指数基金此次上市交易的场内基金份额持有人户数为816户,平均每户持有的场内基金份额为69892.92份。

  从该基金持有人结构来看,个人投资者占主流。据悉,截至8月9日,场内机构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为720.86万份,占场内基金总份额比例为12.64%;场内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4982.4万份,占场内基金总份额比例为87.36%。

  据中欧沪深300增强型指数基金前10大持有人情况显示,第1大持有人为北京地国基础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第5大持有人为北京永安达机械工程有限公司,除了这两家机构投资者外,该基金前10大持有人均为个人投资者。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