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报告

招商证券:传统封基折价升高 短期值得关注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16日17:50

  近日,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上周陆续有新的经济数据公布:7 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社会消

  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7.9%,CPI 同比增3.3%,PPI 同比增4.8%,新增贷款5328 亿元,1-7 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

资累计同比增速24.9%。数据上看,虽然经济增长下滑程度有所放缓,但仍处于回落阶段。

  目前我国的宏观调控政策仍处于两难状态,或许当前最好的选择是不放松也不收紧,从7 月份信贷数据看,并没有出现超预期的放松迹象,从银行间市场利率看,经历了6、7 月份的大起大落之后,近期一直保持较为稳定。

  就股票市场来说,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市场出现V 型底的可能性不大,而是个复杂的底部。行业方面,在经济趋势回落的背景下,大多数周期性行业的估值修复已告一段落,在复苏退潮和经济转型的叠加期,市场反复筑底的过程中,后续市场将呈现出结构性分化的特征。

  基于对未来经济以及市场的判断,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偏股型基金仍可配置,但应合理配置权益类基金和固定收益类基金的比例,确保组合同时具有一定的防御性和收益性。

  近期市场波动频繁且未来走势方向不确定,投资者不应盲目调低或调高基金组合中权益类基金和固定收益类基金的比例。主要是由于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用较高,交易时间较长,不适于短期的波段操作。此外,主动投资的基金经理通常会应市场变化而进行股票仓位的调整,一旦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发生变动,将会加强或削弱基金经理调仓的效果。

  在偏股型基金的选择上,对市场把握较好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流动性较强的交易型偏股型基金(包括封闭式基金、ETF)进行短期的波段操作;基于产品设计上的差异性原因,创新型分级封闭式基金的流动性普遍高于传统封闭式基金,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分级基金的投资,通过利用其隐含杠杆,以较低的成本进行短期交易。

  除了交易型基金之外,投资者也可以选择操作灵活,选股能力突出的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同时通过配置低风险类基金产品控制整体组合的风险暴露水平。

  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持续上升,短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重新回升至10%以上,较具吸引力。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长期业绩优异、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式基金。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