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押宝”东方园林 易方达基金获益颇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贾华斐
2010年08月23日11:50

  在长达9个月的时间里,东方园林用股价说明了,它天生就是资本市场的明星。

  2009年11月27日,市场表现疲软,在这一天上市的四只新股中,三只涨幅都在50%之下,而以58.6元发行的东方园林开盘即达到99元,开盘市盈率为90倍;报收114.78元,上涨95.87%。

  但这是

它上市以来的最低价。事实证明,机构和市场对它的宠爱从来没有停止过,它的股价一路飙升,即使在2010年3月经过10股派5股送3元的高送转之后,从5月初开始,它数次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8月13日,它还是攻破200元“大关”,成为两市历史上第五只两百元股,此后更是不断刷新纪录,20日,它创出了229元的新高。按照复权后的价格计算,此时较上市之初99元的开盘价上涨了247%。

  业绩支撑股价上行

  从其上涨的历程来看,几乎每次公告大额合同的签署,都是股价走强的诱因。其半年报显示,东方园林先后与山西省大同市、辽宁省鞍山市、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湖南省株洲市等城市签署了总计人民币30多亿元的合同。而2009年该公司的总营收仅5.8亿元。

  这一状况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其半年报显示,公司2010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4864.94万元,同比增长111.03%;201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40.23万元,同比增长158.23%。

  在发布半年报的同时,东方园林披露了业绩预告,预计公司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210%~240%。

  平安证券对其2010~2012年的全面摊薄后EPS(考虑到此次转增)预测分别为1.06元、1.64元和2.38 元。江海证券分析师付豪杰撰写的报告预计,2010~2012年公司EPS(不摊薄)为3.36元、8.24元和9.72元(原预测分别为2.98、7.47和9.01元)。

  不过,东方园林的股价上涨似乎也已体现了这些增长。江海证券给予公司未来三年的PE为50倍、30倍和20倍,对应股价分别为168元、247元和194.4元。付豪杰认为,该公司股价应在168~247元之间。

  而公司229元的价格,已距离247元不远。

  基金获益良多

  可以看出,在上涨的过程里,基金所起的作用不可忽视。2009年年报中,东方园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六家基金,总共持有149万股,而到了2010年6月30日,八家基金占据了流通股股东的前八位,持有近600万股。

  从东方园林的流通股股东来看,“易方达系”基金持有该公司股票最多,且已连续三个季度增仓,成为股价上涨中最大的获益者。

  在2009年年报中,易方达旗下的行业领先和科汇灵活配置基金就分别以46.79万股和36.90万股成为东方园林的前两大流通股股东,且高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余四只基金席位之和。在2010年一季报中,这两只基金分别增仓了37.92万股和13.94万股,为第一和第四大股东;二季报显示,除了上述两只基金又分别增持4.29万和12.60万股外,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也增持64.60万股。三只基金共持有218.43万股。

  由于持股多、进场时间较早,易方达也成为在东方园林中获益最多的基金公司。

  其他的基金则进进出出。譬如,中邮核心优势、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兴业有机增长、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均是一季度大举介入东方园林,二季度有所减持。二季度,广发基金大手笔出击,增仓85.83万股成为截至6月30日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