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报告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反弹或已到后端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24日10:54

  近日,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发布一周投资策略,主要内容如下:

  上周A 股在连续强劲反弹之后小幅回调,但总体收高。从行业表现来看,医药、商业等消费类股票开始出现调整,煤炭和传媒行业、有色金属领涨大盘,除此之外,涨幅靠前的水陆运输、家电、保险等行业均为

前期跌幅较大的行业。

  上周的重要信息方面,美国的工业产出小幅增长,但领先指标低于预期,与此同时,截至8 月14 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2 万人,达50万人,为9 个月以来最高水平。国内方面,国土部加强闲置土地清查力度,李克强多次表态坚决抑制房地产投机炒作行为。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市场反弹过程可能已到后端,从宏观策略的基本逻辑看,此轮反弹是基于政策放松预期,反弹如果要继续则有赖于货币政策的实质性放松或者良好的经济趋势支持,目前来看,这两个方面暂时都不易出现较大改观,至少需要等待地产调控政策、CPI 走势等方面明朗。

  行业方面,按照产业轮动的规律,6 月份率先推荐周期类中的先导性行业地产、机械,7 月份后重点推荐商业、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品行业。然而,到目前为止,行业轮动已经基本走完了一个完整的轮回,关于地产行业调控形势的不确定性预期近期又有所增加。基于上述判断,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短期内建议对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进行减仓,可增加银行等估值水平较低的行业的配置,中长期内依然看好基础消费品。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