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今起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慧娟
2010年08月30日06:36

  在“新医改”的战略背景下,国内首只行业基金——汇添富医药保健股票型基金于今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以医药保健行业上市公司为股票主要投资对象,投资于医药保健行业上市公司股票的资产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医药保健行业被认为是“永远的朝阳产业”,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长期跑赢整体市场。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栩表示,未来十年,医药行业将受益于民众对于健康的关注日益上升、消费结构升级以及人口老龄化等因素,预计我国医药行业将步入年增速超过20%的黄金发展期。到2020年,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将从2008年的4.52%提升到6.5%,政府支出比例则将超过40%,医药行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而在市场表现方面,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国内市场弱势震荡的环境中,医药作为唯一的一个融合“消费”、“防御”和“新兴产业”三重概念的行业,其投资机会被广大投资者尤为看重。作为国内首只专注医药行业的基金,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的发行,显示出汇添富基金对市场和行业的前瞻判断和精准布局。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